Saturday, June 1, 2013

防禦型生技

資金回流效應,智擎/基亞搶出頭 精實新聞 2013-05-30 16:45:2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大盤30日下跌近百點,收在8243點,屬於防禦型的生技族群,表現則相對亮眼,加上智擎(4162)、合一(4743)、台微體(4152)及承業醫(4164)納入MSCI小型股,31日生效,智擎領頭大漲5.63%,再次站回所有均線之上。智擎隸屬東洋(4105)集團,專注於新藥研發,日前被納入MSCI全球中小型指數成分股,531日盤後生效。由於MSCI指數成分股是許多外資持股的參考指標,根據歷史經驗,被新增納入MSCI指數的個股,在籌碼面穩健的優勢下,股價往上攻高的機會相當大。基本面上來看,智擎已授權給美商Merrimack的胰臟癌新藥PEP02,預計今年年底前可望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並正式申請藥證。一旦順利通過,2014年上市後,未來將每年替智擎帶進可觀的獲利貢獻。另外,目標為提高癌症放射治療標靶性的新藥PEP503,最快也將在第三季啟動臨床試驗收案;而與大陸廣州必貝特合作的癌症新藥PEP506,也已確定適用癌症,預計明年初將啟動早期動物試驗,目標明年起算的五年內完成二期人體臨床。另外一檔也屬高價股的基亞生技(3176),近來股價回檔整理,目前又回到5月初以來的低檔區,30日股價也反彈接近3%。法人看好,在4檔生技股新增納入MSCI小型股,帶動資金回流下,該股股價有機會一併受惠。

4 comments:

  1. 為何您不分析永信之併購呢?那家日本公司好嗎?您看好效益嗎?謝謝!!

    ReplyDelete
  2. 永信以往的軌跡是較市場導向。直接從通路與經銷商布局 。技術合作開發等 無直接營收 較難具體呈現。唯日商組織文化與地域性磨合下, 效益何時展現, 相信彼此內部都緊盯吧!

    ReplyDelete
  3. 如果以不到3億台幣可以併購到年營收二十億日幣且淨值10億日幣的公司,至少合併營收先增加二十億日幣,應該是個不錯的開始吧,謝謝您寶貴的指教!

    ReplyDelete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