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台灣國際醫療園區看準 中國500萬人次來台觀光

兩岸醫藥每周一見報-桃園高鐵站將設國際醫療區

2011-02-28 旺報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來台觀光的國際旅客突飛猛進,從98年破439萬人次到99年破556萬人次,預期今年更將達到650萬人次。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今年9月也將以嶄新的面貌來會見國人,桃園高鐵站站區將規畫為國際醫療園區,迎接來台的旅客。陸客自由行最快將於第二季在北京、上海等地試點,大陸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表示,未來陸客來台人數一年衝破500萬可期,國內觀光醫療業者引頸期盼。邵琪偉也表示,去年陸客來台旅遊人次已達163萬人次,今年可望超過200萬人次,未來一年衝破500萬人次可期

看好陸客自由行商機   陸客自由行不僅將帶動觀光業商機,國內生醫業者也看好帶動觀光醫療商機,包括短期健檢、短期手術及醫學美容,業者也期待將醫療美容及健檢納入陸客來台就醫許可範圍,甚至許可單獨醫療簽證,並提高觀光醫療推動的組織層級。

盛弘醫藥推中價位健檢   在健檢服務方面,除醫療院所外,由敏盛醫院體系分割成立的盛弘醫藥,目前營收比重超過1成來自健康管理,且位居桃竹苗區健檢龍頭。該公司已積極爭取與相關通路合作,力推陸客中價位的快速健檢服務,且看好在陸客自由行帶動下,國內大型醫療院所的健檢服務將供不應求。醫美也是國內啟動觀光醫療的重點市場,據了解,目前大陸整型及醫學美容屬富人市場,平均手術單價與台灣差距不大,但大陸約有6成以上屬「動刀」的整形外科市場,因去年底發生超女王貝整型致死案例,民眾風險意識拉高,相對台灣微整型技術純熟,以及全球微整型趨勢,有助吸引陸客「貴婦團」市場。其中最受惠應屬玻尿酸龍頭的友華及雷射脈衝光技術稱霸的曜亞,兩家廠商代理機器設備在各自擅長領域市占率都穩居領先地位。其他還有機會受惠的,包括雷射眼睛手術的大學光,該公司目前全台擁有15間診所,去年12月也獲得JCI國際醫療認證,是國內除台大、萬芳及敏盛等大型醫療院所外,唯一取得該認證的診所,有助爭取國際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