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嬰兒產品添加防腐劑”季銨鹽-15”(Quaternium-15) 雙重標準!!


強生嬰兒洗髮水身陷致癌門20111225 07:19   來源:京華時報  【事件回放】繼2009年被美國"安全化粧品運動"組織發佈報告稱檢測出強生衛浴產品中含有甲醛及二惡烷,可能致癌後,強生再曝產品安全事件。2011111日,美國安全化粧品運動聯盟發佈公告稱,強生在其嬰兒洗髮產品添加季銨鹽-15作為防腐劑。季銨鹽-15會釋放甲醛,其致癌性和致敏性存在爭議。 美國安全化粧品運動聯盟經調查,發現被調查的13個國家中,除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中國和印度尼西亞的產品中標注含有季銨鹽-15其餘國家的產品不含季銨鹽-15,而是改用了其他配方。據此,強生被指在不同國家執行"雙重標準"。
【點評】多次"涉毒"摧毀消費者信心 儘管這已不是強生嬰幼兒洗護用品第一次曝出"涉毒"醜聞,但是很多消費者還是因此而對強生感到失望。制藥巨頭態度強硬地拒絕召回可能"含致癌物"的嬰兒洗髮水,並宣稱"所有的產品都符合國家標準。" 然而,事實是,英國、日本、丹麥等8個國家的強生嬰兒洗髮水不含致癌物二惡烷和季銨鹽-15,因為這些國家的標準制定得高。而國內相關標準制定得低,於是明明可以做到配方無害化,卻做出有標準漏洞就鑽的行為。 "因愛而生"的強生在對待嬰兒健康這樣的大事上,似乎並沒有表現出相應的責任感。譴責企業之餘,相關部門的態度也令不少媽媽們寒心。2009年強生嬰幼兒護理產品就被曝出含有毒物,質檢總局也表示在強生中國的一種產品中檢測出微量二惡烷,但有關部門最後卻宣佈,產品沒有任何品質問題。消費者只希望,不管什麼產品,都不用自己操心,而是有政府、企業共同為我們打造安全的環境。

see also....保養品(化妝品) Top 20 過敏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