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智擎: 林榮錦 & 陳俊宏(元富) 2008增資苦思對策/ 張鴻仁: 五人公司開發新藥…不可思議!!!

研發抗胰臟癌藥物 智擎總座:創造第三個轉折2015 05 22日智擎生技(4162)今日舉行新辦公室揭牌暨旗下抗癌藥送申請歐美藥證慶祝酒會,走過辛苦,智擎執行長葉常菁表示,公司產品將會陸續推向前,抗胰臟癌產品最快下月就會送申請亞洲藥證,下一步要創造公司的第三個轉折(高峰)。葉常菁今天以一襲紅白小禮服現身,長久以來神隱在幕後的葉常菁的夫婿奚百里,今天也化身為酒會的「攝影師」穿梭其中,為妻子在生技領域的成功故事,捕捉閃耀的剪影。智擎酒會今天由董事長何俊輝、執行長葉常菁主持,揭牌前請人扮文武財神、撒金元寶添個采頭,而幾位核心經營團隊主管也手拿菜頭(采頭)、鳳梨(旺來)討個吉利。現場生技界的大老群聚,一屋子祝賀聲不斷。智擎成立於2003年,由現任執行長葉常菁、前董事長林榮錦共同創辦,目前公司進度最快的產品抗胰臟癌藥PEP02已於2011年授權美國新藥公司Merrimack,目前已經完成美國、歐洲臨床並成功申請藥證,下一步將申請亞洲藥證,並陸續認列里程碑金。錦上添花人人有,但智擎真正辛苦的時候,雪中送炭的人卻寥落無幾。葉常菁今日在酒會間分享公司創辦過程,他回憶,2003年被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說服」回台創辦智擎,從開始找錢到公司營運,到2008年的五年間可謂艱苦卓絕,2008年甚至發不出薪水,還要自掏腰包1,000多萬元,才能「過關」。林榮錦今天也出席酒會,他補充,2008年時,智擎募資的錢差不多燒光了,必須要再增資,他坦言,一度想要放棄,如果不是葉博士的堅持,讓他備受感動,他也不會「再加碼」。葉常菁表示,她被說動回台是智擎到2008年是第一個轉折,2011年產品授權美國公司Merrimack後,終於取得第一個勝利,股價開始以十倍的規模成長,這是第二個轉折,至於第三個轉折,她期待不久就會來到。元富證券董事長陳俊宏今天致詞時也提到,2008年時,智擎真的彈盡援絕,當時林榮錦找他一起商議增資智擎的計畫,兩個人約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聯合報舊大樓的星巴克咖啡館談,結果,那天星巴克休息,他們兩個大男人就蹲在階梯上苦思對策。最後,陳俊宏的一席話,讓林榮錦勇敢再加碼增資,協助智擎繼續走下去。林榮錦說,人對了、產品對了、生意模式對了,剩下的就不用懷疑了。林榮錦說,智擎是因為葉常菁而存在,她是關鍵人物、靈魂人物;生技新藥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鴻仁私底下表示,雖然當初沒有投資智擎,但是今日看來,這個當初只有五個人的公司,竟然能夠開發出新藥產品,真是「不可思議」。酒會今天早上十點半陸續進場,智擎新辦公室位在民生東路三段的繁華地帶,葉常菁說,本來有意「買下」,但是希望暫時把現金保留一些,等未來產品開始銷售、權利金入帳後,有充足的銀彈再考慮為公司添新厝。2015/05/21 17: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