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立委徐少萍開公聽會 為乳癌泰嘉錠(Tykerb)爭取給付

Health authority official intended to shift the pressure to health insurance system and wield it as a negotiation bargain to legislation!!

What a pessimistic means for patients' welfare!!!!!!

 

「乳癌病友想活下去!」盼泰嘉錠納入健保

20101026 壹蘋果; 徐少萍下午幫乳癌患者開公聽會,因目前健保給付主要是賀癌平Herceptin® (Trastuzumab),但卻有三到四成病友對賀癌平Herceptin® (Trastuzumab)產生抗藥性,臨床上有另一種泰嘉錠(Tykerb),但很貴,希望納入健保給付。與會病友一名王老師,是王金平的堂姪女,今年42歲,抗癌13年,2004年藥用盡了,醫生讓他改試泰嘉錠,但一個月要12萬,幾乎要讓她傾家蕩產,但為了活下去,她還是選用泰嘉錠,她曾寫信給馬總統、吳院長,但轉給衛生署後都說,國內還沒有統計數據證明泰嘉錠有效。她哽咽說,希望政府不要不管她們,她們想活下去。與會健保局長戴桂英說,藥廠已把泰嘉錠的資料送到健保局,下月初就會邀專家討論,但戴也說,有部分新藥很貴,希望能說服民眾漲健保費,另外二代健保修法,也希望允許差額負擔。

 

為活1 癌友淚籲給付標靶藥

2010/10/26(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6日電)「妳能活1天,我就很高興」,罹患乳癌的王小姐哭著說,媽媽為了救她,就算標靶藥物再昂貴也在所不惜。HER2陽性乳癌患者今天出面爭取生存機會,呼籲健保局給付口服標靶藥物。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徐少萍下午舉辦「只要為妳多活一天」乳癌病友陳情公聽會,除乳癌患者現身說法,也邀請健保局局長戴桂英出席。42歲的王小姐是HER2陽性乳癌患者,她說,在2004年追蹤時發現肝轉移、肺轉移,幾乎用過所有化療藥物,直到2009年連賀癌平標靶藥物都治療失敗,當時醫師曾問她是否要自費使用口服標靶藥物。嘗試各種藥物卻失敗的王小姐哭著說,以她跟先生的薪水,根本負擔不起1個月近新台幣12萬元的費用。當她告訴媽媽,自己已經無藥可治時;媽媽告訴她,變賣房子都要自費治療,「妳能活1天,我就很高興」,她聽了感到更加難過。徐少萍說,日前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秘書長林葳婕向她陳情,希望替轉移性且HER2過度表現的乳癌患者發聲,爭取口服標靶藥物列入健保給付。林葳婕說,晚期乳癌轉移且HER2過度表現患者,雖可使用賀癌平標靶藥物,但只要病患對賀癌平產生抗藥性後,目前健保規定不再給付,病友馬上陷入無藥可用的恐懼。台北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謝瑞坤表示,當這類患者賀癌平治療失敗後,雖可以使用口服標靶藥物,併用化療,效果比單用化療好,但由於費用昂貴,一般患者根本負擔不起。戴桂英表示,日前口服標靶藥物的藥廠確實向健保局提出申請,但當時資料沒有明顯療效,因此未過關。藥廠在今年9月底又將資料送到健保局,健保局會在最短時間內,將藥廠資料及公聽會資料送藥事小組討論,盡快做出評估。不過,戴桂英也說,新藥、新科技不斷進步,健保財務壓力確實很大,因此,需要全民同意每年調整一點保費,或是二代健保法若能盡快過關,對於健保局來不及審查的新藥,也能採差額負擔方式,減輕患者沈重的經濟壓力。991026

 

泰嘉錠 (Tykerb)

Tykerb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為一個口服的標靶治療藥物,可與capecitabine併用,治療對於HER2受體呈陽性之晚期轉移性乳癌病患。衛生署核准適應症:治療腫瘤有HER2/Neu (ErbB2+)過度表現之現象,並且先前曾接受anthracyclin ,taxane,trastuzumab 三種藥物之治療而病情仍繼續惡化之後期乳癌或轉移性乳癌患者。目前尚無健保給付 經過大型臨床研究證實,對於HER2受體呈陽性之晚期轉移性乳癌病患,先前接受anthracycline taxanetrastuzumab 治療失敗後,服用 Tykerb (泰嘉錠),可延長無疾病惡化時間達8.4個月。【文: 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腫瘤內科主任 陳駿逸醫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