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鴻海訊聯 共同推出個人全基因篩檢,可能只是把”潛在”問題更加突顯 !!

鴻海加持 生技股澎湃

2010/11/17 經濟日報】@ 生技股資金行情回籠,訊聯(1784)、東洋(4105)成為類股焦點,訊聯與鴻海合資的康聯生醫將在今(18)日推出第一項基因定序服務,東洋的癌症針劑最快年底前也將外銷歐洲市場。 生技族群昨日走勢全面翻揚,由於生技股第四季為傳統旺季,加上年底第六次江陳會、十二五規劃強化生技等題材助攻,上市指數上漲1.67%,櫃買中心生技指數更上漲3.13%,其中訊聯及東洋兩公司更以漲停作收。 法人點名看好五鼎、佳醫、東洋及葡萄王等股。昨天表現最強勢還有杏輝及佳醫,都上漲逾半根漲停。葡萄王、永信、生達及亞諾法等,收盤都上漲逾2%,表現相當亮眼。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捐贈100億元給台大設立的癌症醫院正式動土,市場解讀,郭台銘進軍生醫產業腳步將愈來愈快,無獨有偶,訊聯與鴻海合資的康聯生醫,也將在今日推出新服務。 這項名為「H-Gene」基因計畫的服務,將是國內第一項商業化的「全基因定序」服務,只要採擷民眾5cc血液,就可定序出3萬種人類基因,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都可被測出與基因的關連性。 人類基因定序在2000年前,原本被視為與登陸月球一樣艱鉅的工程,美國以30億美元以上資金,並歷經13年才完成第一次人類基因定序;但隨著基因定序技術快速發展,專家預測未來二至三年內價格可降到1,000美元(約台幣3萬元)。 據了解,康聯在台灣引進第一套基因定序設備,客戶的血液需要花兩月時間才能完成定序,進行一次定序的價格在10萬元以上,雖然昂貴,但是卻能讓國人對基因相關的先天性疾病能更加掌握。 東洋表示,該公司的癌症藥品最快年底前外銷歐洲,配合外銷市場擴大,東洋也會擴大針劑充填生產線的規模,在目前年產10萬劑產能上持續擴充。 同樣由東洋董事長林榮錦主掌的晟德,昨日則宣布對大陸北京孫公司永光製藥增資250萬美元,晟德表示,增資永光的目的,是為了協助永光發展精神科用藥,目前正在進行針劑及固型製劑廠的產能擴充。 另外,佳醫子公司曜亞國際預計12月掛牌上櫃,暫定每股發行價格45元,但隨著興櫃參考價格水漲船高,目前已調高每股發行價格為7080元,調幅超過七成,連帶佳醫也母以子貴受到市場關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