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台灣符合PIC/S GMP藥廠已達18家

ITIS:國內製藥產值年增8.5%,原料藥成長居冠

精實新聞 2010-11-18 工研院IT IS季報指出,國內製藥產業第三季產值預估達183.5億台幣,季增13%,全年預期將有679.5億元,年增8.5%。其中原料藥廠訂單明顯增加,第三季產值估計將達54.8億元,全年預期將有157.6億元,年增29%,再度登上製藥業產值成長的主力部隊。該報告預期,今年第三季國內製藥產業產值惟183.5億元,季增13%,年增率則為18.2%,全年上看679.5億元,年增率8.5%。主要組成的原料藥、西藥製劑及中藥,其中,原料藥廠因七、八月訂單大幅增加,第三季產值推估達54.8億元,年增五成以上,全年預期將有157.6億元,年增29%,不僅再度榮登製藥次產業的成長之冠,占整體製藥產值比重也達23%的高峰。鑑於國內健保藥品市場成長空間有限,近年製藥廠積極拓展外銷市場。依產銷存貨資料顯示,今年前八月國內製藥業銷售額411.5億元,原料藥、西藥製劑及中藥占總銷售額比率分別為17.4%72.2%10.4%。以外銷比來看,國內生產的原料藥外銷比例高達92.9%;西藥製劑外銷比則逐年提升,自2005年的6.3%,上升至16.5%;中藥則維持在19%左右。而產值成長亮眼的原料藥廠方面,近五年來出口成長五倍,出口額已超過西藥製劑,搶為搶占國際利基原料藥市場,業者除強化本身製程技術外,更積極擴建廠房、設立實驗室和各式原料藥生產線。且在提升製程品質下,國內藥廠也陸續通過PIC/S GMP認證,繼永信幼獅廠、政德製藥、東洋中壢廠、生達二廠及健喬信元的健喬廠等5家,於去年通過後,今年前三季又新增13家藥廠認證通過,截至今年第三季底共計已有18家符合PIC/S GMP藥廠。工研院報告也指出,觀察全球藥品市場趨勢,新藥研發不如預期,藥品市場受到中美醫改推動,緩步成長,而以中國大陸為首的新興國家,近年則逐漸站穩在全球藥品市場的腳步。未來國內廠商切入中國製藥供應鏈、人才及市場的資源整合,將成為必然的趨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