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台灣生技吸睛 吸金!

法人買超 生技概念股吸金

2011-01-05 工商時報   生醫股產業能見度亮麗,今年持續多頭題材,中天(4128)去年合併營收破10億元,濟生(4111)藥廠通過PIC/S評鑑,中化(1701)和中化生(1762)母子公司海外接單報喜,昨(4)日同步吸引法人買超搶進。法人表示,隨著去年度營收和獲利陸續出爐,生醫類股在營運樂觀下,將出現吸金效應。 重回多頭行列的生技類股,在籌碼整理趨近完成下,昨天股價奮勇走高,成為盤面的多頭指標,有題材面激勵的中天、濟生、精華光和訊聯(1784)漲幅都超過半支漲停板,精華光更重回400元大關,中天更吸引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逾千張,濟生也有490張,表現突出。 法人指出,生醫股在政府全力扶持,加上中、美積極進行醫改,合計有40兆商機釋出下,吸引生醫業者積極卡位,添加不少題材。 中化和杏輝接獲日本客戶代工訂單,東洋的紫杉醇已進軍歐洲,新年度出貨量可望明顯成長。而血糖機大廠的華廣、五鼎、泰博訂單明朗,今年的營運前景都相當樂觀。 保健食品部分,中天生技與大潤發策盟搶進大陸市場,已全面在中國大潤發的量販通路舖貨,葡萄王轉投資的葡眾則將擴大至美容保養品市場,預期今年業績都仍可持續成長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