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中國GSK塑造公益形象策略: 新市民生活館

對策:新市民生活館

運用先進的社區發展理念,新途通過建立一個基於流動人口社區的公共服務平臺—新市民生活館,發展可持續的社區服務,建立社區支援體系,來促進流動人口的健康與發展,同時促進社會融合。新市民生活館為流動人口、特別是最為脆弱的流動婦女和兒童提供了一個表達需求的空間;同時我們吸納各種社會資源,迅速回應他/她們在健康安全、社會交往、資訊獲得及潛能開發方面的多樣化需求。我們重點關注母嬰保健、家庭暴力、意外懷孕、性病/愛滋病等領域,提供以健康、發展和參與為核心的公益性社區服務。我們期望通過新市民生活館,更多的流動婦女和孩子能獲得社區歸屬感、安全感和認同感,能夠互相幫助,增強能力,主動的維護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同時,新市民生活館也成為流動婦女創業的平臺,一個由流動婦女組成的,服務于流動婦女兒童的互助社正在形成。

流动人口健康促进项目

在上海,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流动人口。他/她们,背井离乡、苦苦打拼,见证着这个城市的日新月异,却生活在城市的边缘,用青春透支着未来的健康。恶劣的工作生活条件、公共卫生服务的不可及性、医疗社会保障的缺乏使他/她们成为生殖系统疾病、流行性疾病、职业病的高发人群,生病了也往往只能"大病拖、小病扛"……研究数据显示,流动人口,尤其是流动妇女和儿童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他/她们,正是城市中数量最多的弱势群体。他/她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

葛蘭素史克"新市民生活館"上海閔行開館  2010123《上海青年報》消息,近日葛蘭素史克第二家"新市民生活館"開館。據悉,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攜手中華預防醫學會和上海新途社區健康促進社共同開展"新市民健康關愛計畫",這項計畫通過葛蘭素史克"新市民生活館"這一新型的社區服務形式,以提供健康生活幫助為切入點,改善農民工及其他流動人口的健康生活水準。20099月,第一家葛蘭素史克"新市民生活館"在上海浦東新區三林鎮揭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