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智擎Liposome irinotecan 漸入佳境 國際買家密切關注

東洋轉投資智擎抗癌新藥二期臨床目標達陣

精實新聞 2011-01-27東洋(4105)轉投資的新藥廠智擎生技宣布,PEP02於胃癌及胰臟癌的第二期國際性臨床試驗,已達成原先設定目標,因目前全球並沒有該兩種適應症的標準第二線治療藥,研發團隊也看好該藥未來開發的市場價值。智擎成立於20032月,是由上市製藥廠東洋藥品(4105)發起成立,並獲得行政院開發基金及國內創投業界支持。根據財報顯示,東洋目前持有智擎的持股比例約28.63%。智擎目前進行中專案PEP02 (Liposome irinotecan),是抗癌藥CPT-11利用奈米技術開發的微脂體製劑,日前宣佈其在胃癌及胰臟癌的第二期國際性臨床試驗,均已達成其原先設定目標。該公司表示, PEPO2 的兩項國際性臨床試驗分別於亞洲、歐洲(胃癌)及台灣、美國(胰臟癌)執行。其中臨床第二期胃癌試驗(PEP0206) 於六個國家進行,總接受治療人數達132位,根據臨床試驗數據顯示,PEP02組與試驗對照組之一的Irinotecan(於日本與韓國核准為胃癌用藥)相比,PEP02對於腫瘤控制表現出更佳的反應率與緩解率(腫瘤反應率,tumor response rate)。而和另一對照組Docetaxel(全球核准為胃癌第一線用藥 ,為近年來在乳癌、肺癌及胃癌的治療上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 相比,則表現出相當的腫瘤反應率。除此之外,PEP02第二期胰臟癌臨床試驗(PEP0208) 總接受治療人數40位,由目前資料發現,通過3個月存活率病人達75%,已經超過當初所設定試驗目標,而胰腺癌臨床試驗仍在進行中,迄今為止,有不少患者存活6個月或更長時間。  智擎生技總經理葉博士表示,這兩個國際性的胃癌和胰腺癌二期臨床試驗的正面數據,給予團隊極大鼓舞,因目前全球對於這兩類族群患者,並沒有一個標準的第二線治療藥,相信PEPO2對於胃癌和胰腺癌的研究,將具有重大的醫療及市場價值。法人也看好,在智擎兩項癌症二期臨床目標提前達陣下,可望尋求對外授權,未來權利金收入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