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中國保健食品業者積極佈局

安琪酵母增發獲省國資委批准  2010129消息,安琪酵母發佈公告稱,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已獲湖北省國資委批准同意。公告稱,公司此次將定向發行不超過2400萬股,擬募集資金8.3億元。募集資金主要投向四個專案,包括:年產5000噸新型酶製劑生產線項目、年產10000噸生物複合調味料生產線項目、年產8000萬噸複合生物飼料生產線項目、生物保健食品生產基地專案及埃及年產15000噸高活性乾酵母項目。  

湯臣倍健20101215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  20101215,廣東湯臣倍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幣普通股股票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證券簡稱為"湯臣倍健",證券代碼為"300146"。公司人民幣普通股股份總數為54,680,000股,其中首次上網定價公開發行的10,98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開始上市交易。湯臣倍健是國內膳食營養補充劑行業非直銷領域的領先企業,是保健行業首批信用等級AAA企業,憑藉準確的企業定位,湯臣倍健創造了創業板發行價記錄。  

伊利換標推"健康食品集團"戰略 產品即將全線升級  經濟觀察網消息,20101220日下午,伊利集團在京宣佈啟用企業新標識。伊利負責人表示,伊利已經將企業發展的願景鎖定為"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集團"。據瞭解,伊利新標識將於20114月全面啟動,為此,伊利將增加投入用於包括新標識等在內的宣傳推廣。伊利在產品層面也將進行一系列的升級。伊利在啟用新標識當天宣佈了與迪士尼的合作,分析稱,某種程度上透露出,伊利將對現有的產品結構進行進一步的調整,有分析認為,按照消費人群進一步細分乳製品或者含乳食品市場,或將成為新伊利產品架構的思路之一。據介紹,新標識的啟用僅僅是伊利變革的開始,伊利將圍繞"從健康產品的提供者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宣導者"這一新定位而展開全方位的提升和變革。此外,在管道層面,伊利計畫拓展二三線市場乃至縣鄉鎮市場;同時,還將開拓校園、社區等之前相對弱勢的管道。  

雀巢斥鉅資創建保健科學部門 投入283億美元  20101221日新浪財經消息,據外電報導,瑞士食品集團雀巢今年總投入283億美元,主要用於創建個性化營養食品部門和採購活動,而不像競爭對手那樣斥鉅資進行並購。雀巢計畫在10年內成為保健營養食品行業的領先者,從而擴大佔據市場主導地位的產品陣容。目前,該集團的咖啡、奶粉及嬰兒食品在市場上均佔據優勢地位。新設的雀巢保健科學部門(Nestle Health Science)將生產有助於治療或預防高血壓和肥胖症等疾病的產品。據介紹,該部門將在明年11啟動,他們計畫在未來五年內開發一系列用於預防或治療老年癡呆症、肥胖症、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疾病的個性化營業食品。  

加捷、天良: 兩臺灣上市公司注資廈企 佈局大陸保健品市場  20101222《廈門商報》消息,加捷科技集團、天良生物科技集團兩家臺灣上市公司,近日已通過入資一家廈企,意圖完成對大陸市場的佈局。據悉,這兩家台企計畫在一年內,分三期共注資5000萬元到廈門佰芬綠色小鎮健康連鎖企業,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的注資。全部完成後,這兩家台企將各占到公司15%的股份。  

雲南綠A生物產業園項目正式啟動  雲南網消息,1226,在麗江市程海湖濱,號稱國內最大的螺旋藻養殖生產基地雲南綠A生物產業園項目宣佈正式啟動。據介紹,綠A生物產業園建成後,將實現年產20億粒綠A螺旋藻片劑和1億粒紅A紅球藻軟膠囊生產線,到2020年,螺旋藻乾粉年生產能力達10000噸、紅球藻乾粉年生產能力達500噸,實現年產值100億元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