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南光、安成、信東透過康聯藥業佈局中國市場?

康聯藥業 規劃第一上市

2011-04-06 工商時報   大陸前三大肝炎藥品通路商康聯藥業規劃來台第一上市,該公司去年營收約15億台幣,EPS5.56元。康聯首席執行官李欣表示,B肝用藥阿德福韋脂已成功卡位後,將鎖定呼吸科、神經科、精神科用藥作為未來5年的成長動能,預估每年複合成長率可達10%至15%。由凱基證承銷主辦的康聯藥業,專注在高附加價值產品的開發,採取虛擬醫藥的商業模式,2005年營收3,000多萬人民幣,去年已成長至3.24億人民幣,該公司預計45月間申請來台第一上市。康聯近期將增資900萬美元,國內針劑廠南光(1752)、安成均參與增資,與信東也有產品合作,初估增資後股本是7億元。康聯藥業成立於2003年,2005年與天津藥物研究院共同合作,推出治療B型肝炎產品阿德福韋酯(Adefovir)代丁,上市5年來銷售年複合成長率達54%。李欣指出,大陸每年平均批准新藥證低於100個,且單一藥品學名藥廠切入僅限23家,政策導向下,大陸藥品市場本土及外商比重呈現73,因此康聯也積極與國內南光、安成和信東等藥廠合作,代理銷售藥品和申請藥證。李欣表示,康聯定位在專業品牌推廣的專業醫藥流通商,前段選擇產品就得判斷價位行銷區隔、上市時間及競爭對手等,是以「品牌帶動、合作覆蓋」方式,建立全國性經銷網路。目前康聯在代丁銷售版圖建立良基礎下,今年也開始進入第二個五年計畫,不僅去年底切入骨科脊柱固定器(美敦力)的醫材領域,去年底也與浙江仙琚藥業合作,切入呼吸科(COPD)領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