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台灣國際醫療五大強項:關節置換、換肝、心血管、顱顏重建、人工生殖

換肝、心臟、關節、唇顎裂手術及人工生殖 5強項 醫出產值25億元

2011-04-06 中國時報  台灣什麼樣的醫療最能端上國際檯面,吸引國外人士專程來看病?醫界認為,換肝、心臟手術、關節手術、唇顎裂手術及人工生殖,都是台灣引以為傲的醫療,除了醫療水準高,價格也頗具競爭力。根據統計,去年來台就醫的外籍病患約一萬二千人,占總體病人數不到一%,國際醫療產值近廿五億台幣。目前政府把五大醫療強項人工關節置換術、活體肝臟移植、心血管治療、顱顏重建手術、人工生殖科技列為發展國際醫療重點,健檢和醫學美容也是醫界爭取市場。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表示,台灣活體換肝手術費約三百萬元台幣,比美國、新加坡便宜許多,是台灣發展的強項之一。一位美國醫事人員在台大醫院完成疝氣手術後,上網比較亞洲各國醫療發現,新加坡、台灣醫療水準高、科技進步,比印度、泰國乾淨安全。因台灣旅遊景點比新加坡多,所以選擇來台體驗不同文化,受到很好的照顧,醫療和旅費約四千美元,只有美國花費的一半。接待許多陸客健檢團的新光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洪子仁說,台灣醫療費用較低,例如PET正子斷層造影,在大陸要九千到一萬人民幣,健檢團旅遊行程六天五夜團費約人民幣一萬多,旅遊兼做高階健檢,對陸客很有吸引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