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中國醫學美容1.3兆元產業

大陸1.3兆醫美商機 台韓競逐

【經濟日報】 2011.04.06 俗語說「女人的錢,最好賺」,這在整型美容業於中國大陸異軍突起,已經獲得充分證明。目前大陸整型美容行業規模不斷擴大,預估2015年前將突破人民幣3,000億元(約新台幣1.3兆元)。其中,2010年開始風行的醫學美容,商機潛力無窮,台資與韓資整型美容醫院都在擴張,積極搶攻這塊市場大餅。整型風從韓國吹向台灣與中國大陸,少大陸人到台灣、韓國整型,但對業者而言,中國經濟成長快速,有錢人滿街跑,當地整型美容市場也呈現倍數增長。上海藝星醫療美容醫院是來自於韓國知名整型品牌,2005年進軍中國大陸,由台中韓三方合資設立。來自韓國的上海藝星醫院院長李吉星指出,中國大陸工資躍升,年薪人民幣千萬元的人不在少數,他分析醫院客群中是以中國人居多,高達八成以上。台灣美髮界的知名品牌曼都,也於上海拓展至醫學美容業務。上海曼都醫學美容中心院長陳立杰說,醫學美容利潤高,而且因剛崛起,市場潛力非常大。尤其,大陸整型或醫學美容收費是台灣的三至五倍。業者舉例說明,在台灣一次施打玻尿酸收費約新台幣1.2萬元,在大陸一次費用約新台幣4萬元;隆鼻的費用,在台灣約新台幣4萬元,在上海收費則是台灣的兩倍,約新台幣8萬元。陳立杰表示,在中國大陸有些醫院,「一天打一百多支玻尿酸,是司空見慣的事」。分析整型醫院收入,李吉星保守估計指出,每家醫院單一間醫院每個月收入約人民幣200500萬元。陳立杰則說,以他所知,曾經聽過有的醫院一個月收入高達人民幣4,000多萬元(約新台幣1.7億元)。有鑑於中國整型美容商機龐大,台資與韓資醫院自去年開始積極擴張。目前,藝星已在上海、杭州、溫州、長沙與武漢設有醫院,今年計劃開拓北京、廣州、深圳、重慶與成都等地市場。

未來,目標在中國拓展至少50間醫院。陳立杰證實台資醫院正在積極拓展市場,他說,成立初期,每家醫院約需斥資人民幣8000萬元至2億元,但一至兩年後,均可回收。不過,受限於中國政府對整型醫院牌照的管制,擴張的企業,都是以收購現有醫院為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