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臺灣神隆如何靠原料藥在中國開疆闢土?

臺灣神隆 去年營收亮麗

:工商時報   2011406 原料藥廠臺灣神隆(1789),上週三(30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99)年財報,營收為38.87億元,稅後淨利10.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81。臺灣神隆目前股票已登錄興櫃,連續5年繳出獲利成績。臺灣神隆去年在各國健保巨幅削價、原物料成本提高及台幣升值等諸多外在不易控制因素下,整體營收仍創下歷年新高,表現亮眼。臺灣神隆總經理馬海怡表示,該公司過去幾年投注在開發高活性、抗癌原料藥,生產的13項產品包括用於非小細胞肺癌的紫杉醇類抗癌原料藥等,均打開國際市場外銷到美加及歐日等地,在國際間已建立知名度。馬海怡說,該公司今年預計將有多項抗腫瘤產品上市;另外,在代客研製新藥上,該公司全球獨家供應原料藥的抗憂鬱新藥-維拉佐酮(Vilazodone Hydrochloride),今年已獲美國FDA批准上市,預期對未來營收與獲利將添增動能。此外,隨著美中兩國醫療改革及新一波專利藥到期高峰的到來,學名藥市場需求強勁,臺灣神隆動作也相當積極,準備搶搭這波商機。目前臺灣神隆在中國江蘇常熟興建的研發及生產基地,第一期工程預計今年第4季完工,可著手生產關鍵中間體,明(101)年底可完成符合國際GMP標準的原料藥廠房,大幅增加產能及產品種類。屆時該廠將可全方位提供高品質原料藥研發與生產,有助掌握中國當地制藥崛起的商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