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不要輕忽肺部黴菌感染!

to hllesteem.178168@blogger.com

May 6th 9am

員工檢查 揪出肺部陰影

2011/05/02 聯合報】15年前,參加員工肺部X光檢查。一向喜歡運動、體壯如牛的我,自認不太可能有什麼毛病。不料,不久接到台北市慢性病防治局通知,說X光片顯示我肺部有一大塊陰影,需要複檢。我滿腹狐疑,因為並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經過超音波檢查,醫師確認我肺部有異狀,但無法確定是什麼東西,徵得我同意後,當場從我背部插針進入肺部,抽取幾十西西肺部組織,進行進一步化驗。過了幾天,我前往防治局看報告,醫師說,我的肺部長滿了黴菌,指數極高,必須投藥治療。醫師研判,可能我住家附近有人養鴿子或其他禽鳥類,禽鳥糞便由空氣傳播造成肺部感染而長黴。醫師開的藥物在當時是很貴的新產品,藥效極佳,但可能傷肝,每次領藥前都要檢驗肝功能,通過後才能服藥。當年8月中開始服藥,經過半年,黴菌指數逐漸下降,直到12月中才停止。再經過半年門診追蹤,證實黴菌完全消失,才結束療程,這時已是第二年7月。神奇的是,由於殺菌力強,這個藥附帶將我罹患多年的香港腳治好了。此後我再也不敢輕忽健康檢查,至今保持定期健檢,注重養生,務使身體不再出現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