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癌症用藥挹注 健喬今年獲利倍增

2011-09-07 【中央網路報】健喬信元(4114)在肝癌用藥「釔90微球體」適用案例增加貢獻下,法人預估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的新台幣3000萬元倍增至60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約0.75元,年增近9成。  健喬自2007年底開始投入癌症用藥領域,目前共有5個產品,包含1個藥品及4個醫材。其中,去年6月取得「艾維登微波燒灼系統 (Evident Microwave Ablation System)」藥證,肝癌用藥「釔90微球體」今年4月中旬也獲得衛生署許可。  而另外2項產品「普癌汰乾粉靜脈注射劑(Innomustine Injection)」及「載藥栓塞微粒球(HepaSphere Embolization Microspheres)」,可望分別在第4季及明年第1季取得藥證。預估3年內癌症用藥將貢獻營收達10億元,超過目前1年營收總和。 本月初在香港舉行的世界肝癌年會中,台北榮民總醫院放射科醫師李潤川發表的「釔90微球體」台灣治療經驗受到關注。其中一位53歲男性病患,本身為B肝帶原者,加上長期有飲酒習慣,只剩5個月存活期,經使用釔90放射治療手術後,至今已存活2年半,沒有再復發,肝功能也持續恢復中。 目前國內有台北榮總、台大、長庚、馬偕、成大、高醫等醫院可提供「釔90微球體」療法。李潤川表示,這項治療手術時間約12小時,隔天就能出院,大多數病人只需一次療程,不像栓塞或化療需反覆多次治療,可提高病人和家人生活品質。 此外,過去患者只能經由專案申請核准方式才能治療,藥品已於5月取得許可證,現在患者只要經由醫師確認適合治療方式,即可接受療程。依資料顯示,晚期肝癌患者若不接受積極治療生命存活期為7.9個月,以Sorafenib治療存活期延長約3個月;而依據現有國外文獻,釔90體內放射治療存活期介於916個月之間。 健喬信元長期深耕心血管、呼吸道、荷爾蒙、攝護腺及癌症5大領域,除取得多項藥證外,性荷爾蒙獨立專門廠也於6月取得國際PIC/s GMP認證,該廠除生產自有藥品外,也承接同業代工,法人預估將挹注今年獲利較去年倍數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