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柯文哲…最大外包公司: 衛生署

柯文哲開砲 「衛署該檢討」2011 0930 衛生署昨針對愛滋器捐案提出懲處,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恐面臨被撤醫師執照處分。柯聞訊後不改大砲個性,直言:「有錯我承認,但衛生署、器官移植登錄中心有沒有提出檢討?」衛署昨晚則回應,標準作業流程由各院自行擬定,署方僅是督導,出錯者要負責,處分站得住腳。

「不能我認罪就指我」柯文哲昨晚近九時回到台大醫院辦公室,當被問及是否已知衛生署懲處,他稱未被告知,但當讀畢《蘋果》給的衛生署調查報告新聞稿後怒說:「(現官方沒有訂出器官移植標準作業流程)衛署為何不提出官版規範,……不能只是指著別人的錯,自己卻不檢討。」 柯文哲也批,衛生署要求醫院不能把核心醫療業務外包,但「衛生署就是最大外包公司」,像器官移植業務,衛生署便外包給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再外包給10家器官勸募醫院。 對自己恐遭廢止執業執照或醫師證書,柯文哲說:「我不忍看到那個小女生(愛滋器官移植案的協調師)去自殺。」「那個小女生說看到相關新聞報導,就會想去自殺。」「但也不能我舉手認罪,大家就全指著我。」記者追問是否意味不滿衛生署懲處,柯低頭嘆氣。

衛署:處分站得住腳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回應,衛生署為督導角色,執行單位是醫院,衛生署處分做錯的醫院、站得住腳。另對柯文哲認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應負起整合勸募醫院責任,石崇良說,這論點難以執行,全台現有10大勸募醫院,若是台大所屬勸募醫院勸募到器官,台大病患具優先移植權,「有此系統,勸募才會積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