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醫策會將採醫美診所單項服務認證??!!

外貿協會推動國際醫療,面面俱到‧預計年後成立國際醫療聯誼會 2012/01/14 因應陸委會陸委會開放國內30家醫院得以協助大陸人士申請來台的觀光醫療簽證,以及衛生署也公布30家醫院,可直接以「健檢醫美」名義,代中國大陸民眾向移民署申請,來台做健檢、醫美。這項醫療業引頸期盼許久的商機,也將引爆市場的良性競爭。為了建立台灣醫療服務品牌形象及提升醫療院所國際競爭力,外貿協會日前舉辦一場「醫療服務國際行銷座談會」,邀請國內數十家醫療院所國際醫療、健檢與醫美相關代表參加座談。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醫療服務要有共同的品牌,才能夠在國際市場打響名號。外貿協會長久以來,以整合行銷的方式協助國內醫療院所開拓海外客源,除了藉由平面及電子媒體廣告提高台灣醫療服務的國際知名度,還透過辦理論壇及記者會協助國內業者與國際交流。此外,外貿協會也透過參展及拓銷展團等相關活動,將台灣優質的醫療服務推介給海外人士。還有,就是以體驗行銷、數位行銷(台灣國際醫療APP平台)提供來台商務人士友善的醫療服務,透過代言人、口碑行銷、社群媒體等方式為台灣醫療服務發揮最大宣傳推廣效益。醫策會董事長張珩指出,醫策會去年底公布首波通過評鑑、認證的七家醫療院所健檢中心,將這些經過認證的醫療院所名單交給外貿協會行銷台灣醫療服務的特色。但是針對醫美中心也希望比照這種模式,由醫策會進行評鑑,並給予合格的業者認證「加持」,張珩認為執行上有困難。他表示,因為醫美診所畢竟不是醫院,一旦開放全面給予評鑑認證,只要有一、兩家出了狀況,就會對於整體醫美市場造成影響。張珩認為目前較可行的是,針對醫美診所單一項目進行認證,例如某家整形醫美診所擅長局部微整形,可以考慮針對該單一項目給予評鑑與認證,再交由外貿協會納入台灣醫療服務整體行銷此外,不少醫療院所代表希望政府主打台灣醫療服務的共同品牌,新光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洪子仁表示,藉由兩岸直航以及開放陸客來台進行健檢醫美,已經解決以往難克服的交通與簽證問題,再來就是建立台灣醫療服務的品牌價值。他建議衛生署思考找一位可以做為行銷台灣醫療服務品牌的代言人,還有就是在大陸主要城市的機場安排燈箱廣告,以及陸客直航的班機刊物刊登廣告,這些都是不用花大錢就可以達到行銷台灣醫療品牌的利器。衛生署醫事處簡任技正劉明勳表示,衛生署已經著手進行機場與機上的廣告安排,此外,找代言人行銷台灣醫療品牌的構想,衛生署也會列入考量。葉明水強調,外貿協會未來仍將繼續搭建國際行銷平台,讓國內醫院及診所參與意願將更為增強,並將在年後協助成立推動國際醫療廠商聯誼會,透過各式活動的舉辦,為台灣業者創造交流平台,並藉由異業的溝通擴大洽邀大陸人士來台使用健檢醫美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