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路孔明…我們不是準詐騙集團!!

新藥五俠 今年要賺錢2012/01/24 經濟日報】2012年可謂「新藥元年」,其中多家新藥公司都將在今年出現轉機;法人預估,包括中天、太景、德英、智擎、中裕新藥五大新藥研發公司,今年都有機會正式獲利,讓台灣擠身新藥開發國家之林。 分析師表示,新藥公司一般較不受人關注,由於高風險、長時間的特性,讓多數投資人都持觀望態度,但只要新藥研發出現成果,或產品正式上市,其價值卻可能一飛沖天。以長期研發新藥的中天生技為例,近期由於取得衛生署核可,全球第一張化療支持性中成藥藥證「化療漾」,而讓股價連五日漲停。展望今年,中天將和大陸前幾大藥企合作,以食品規格搶進大陸抗癌市場,預估將有著大斬獲。據了解,化療漾是中天費時14年,投入十餘億元所研發完成的新藥;中天生技董事長路孔明表示,新藥研發沒有具體成果前,所有公司都可能被投資人視為「準詐騙集團」,但今年新藥將正式上市,路孔明話說得爽快,表示「我不會倒了」。 此外,同樣研發新藥,由潤泰集團轉投資的新藥公司中裕新藥(TaiMed),其執行長張念原近日也表示,公司今年在愛滋病新藥TMB-355的國際談判授權方面「可望有進展」。 法人預估,今年第二季應該能有具體結果,下半年簽約金入帳後將挹注中裕獲利,也可望讓該公司轉虧為盈。張念原說,去年中裕雖然在談判授權上,遇到一些技術上的困難,以因為大選而被捲入政治話題之中,但公司按部就班在抗愛滋病藥物TMB-355研究開發上,屢有斬獲。展望新的一年,TMB-355的靜脈注射劑型近期在國際授權談判上,可望有明確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