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學名藥競爭 諾華年銷售料不變

(中央社2012125)製藥商諾華(Novartis AG CH-NOVN)今年銷售將會與2011年相同,獲利也將受創,主因公司銷售最佳藥品失去美國專利的保護。諾華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第4季排除部分支出後的淨利增至30億美元,或每股1.23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的28億美元,或每股1.14美元。彭博調查14位分析師預估均值每股1.24美元。諾華血壓藥「得安穩」(Diovan9月開始在美國面臨學名藥競爭,而在執行長希梅內斯(Joe Jimenez)為此藥營收減少作準備之際,諾華也經歷了一些挫折。在11名病患死亡後,歐洲及美國監管單位19日表示,正在檢視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的藥品Gilenya。希梅內斯今天在電話中表示:「2011年並不是每件事都很順利。我很看好公司未來的成長前景。」他表示,諾華今年受到學名藥競爭影響,銷售將減少約25億美元,其中包含得安穩營收15億美元。諾華第4季銷售成長4%,至148億美元,超乎分析師預估均值147億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