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科頂科技+金屬中心 強化 牙科驅動器


聯合創新醫材產品發表會 金屬中心將於中原大學舉辦(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1115 14:05:28)台灣的科技產業發達,順勢的也推展了醫療科技持續進步。為使國內各醫材開發相關單位瞭解計畫開發成果以及擴大國內醫療器材廠商新產品來源,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17日於桃園中原大學舉辦「聯合創新醫材產品發表會」,邀請各界先進共同交流。近年來政府極力推動發展醫療器材領域以提升台灣生技產業之國際競爭力。在98~100年間執行經濟部技術處之「南科高雄園區醫療器材產業服務平台研發計畫」,以及101年執行「高值牙科植入物創新研發與醫療器材產業服務計畫」等計畫,透過計畫中臨床資訊平台連結第一線臨床需求與工程設計,將醫師創新醫材構想經工程設計後進行構想雛型品開發。醫材創新產品概念主要來自臨床使用狀況與臨床需求,透過研發法人與醫師、產業、學界之交流,鏈結臨床、研發與製造廠商,積極展開醫材於技術、工程及研究面向之發展。在政府資源全力支持下,98~101年產出成果豐碩,牙科領域有牙科手術麻醉器械、鼻竇增高器械、重複式植牙鑽削器械、超音波拔牙鋌、人工牙根表面清創器械、取骨與碎骨二合一雙用鑽等;骨科領域有髖關節微創股骨元件、肩鎖關節脫位/骨折內固定器、新式髖關節螺絲釘等;外科與婦科領域有子宮肌瘤切除裝置、手術擴增實境影像定位裝置、具剛性之前端可控彎曲式輸尿管鏡等。除了投入開發各類創新醫療器材之外,金屬中心也輔導科頂科技公司參與「電動牙科治療器械驅動設備技術開發計畫」,協助科頂公司先期探討牙科手機無刷馬達設計與製作的程序,並逐步建立該公司投入電動驅動設備開發的所需能量。也就是說,除了單點式的醫療器材開發之外,金屬中心亦協助業者培養設備開發之技術能量,有助促進技術本土化、健全國內牙科手機技術能量,取代以往需全數仰賴進口之技術與產品。科頂公司之輔導案及其開發成果將於會中同步介紹。訊息來源: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more articles fr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