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穎奕 以 NeoStem分身佈局中國? 周邊血幹細胞儲存核准??


穎奕細胞銀行 將進軍大陸【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12.12.25 02:55 pm 明年Q4起服務兩岸三地,創台灣幹細胞生技業首例。20105月穎奕細胞銀行在台成立兩年後,因成功的經營模式,正式宣布進軍中國大陸,預估自於2013年第四季,開始為兩岸三地客戶,提供周邊血幹細胞採集和儲存服務,為台灣第一家幹細胞生技進軍兩岸三地市場,成為大中華第一家專門從事成人周邊血幹細胞儲存與應用的業者。穎奕細胞銀行表示,目前在大陸地區已通過幹細胞相關臨床研究與應用的申報,設立設備完善的獨立細胞庫及實驗室。並積極投入科研合作,與上海的學術和醫療單位也已經建立起良好合作關係,預計第一個據點將從上海開始,於2013年第四季開始為兩岸三地客戶,提供周邊血幹細胞採集和儲存服務。中國政府更是在政策上給予大力支援,不僅將幹細胞列入863973計畫,在「十二五」規劃中也明確指出要積極開展幹細胞等細胞治療產品的研究。穎奕細胞銀行初期主要以自體周邊血幹細胞儲存為主要業務內容,目前計有200多位存戶,除了台灣民眾外,陸客也佔了近三分之一,成為台灣醫美陸客商機的成功代表之一。除了73%客戶希望透過幹細胞達到「抗衰老」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期待透過幹細胞解決的疾病問題,包括心血管疾病與自體免疫疾病為最受關注的疾病,其餘如糖尿病、退化性膝關節疾病與中風、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等。穎奕細胞生醫已與美國的上市生技公司NeoStem, Inc.合作,NeoStem的專利陣容及在心血管疾病、自體免疫疾病以及再生醫學的研發,並取得梵蒂岡100萬美元研究經費支助,更獲得美國國防部贊助170萬美元的經費,獎勵VSEL對骨質疏鬆療效的貢獻。在產學合作方面,與許多知名美國大學如UC DavisRutgers合作,更將VSEL擴大運用在肝再生、骨科退化性關節炎以及神經元等疾病上,其百分百控股的公司Amorcyte更進入急性心肌梗塞治療二期臨床試驗,Athelos也開始提供自體免疫疾病治療的服務。在國內,穎奕細胞銀行表示,與中國醫藥大學與台北榮總等國內知名醫院進行產學合作研究,包括抗老醫學研究、幹細胞移植對皮膚抗老回春等都有令人振奮的發現;在骨科方面,發展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相關臨床研究,期望未來在人體臨床上能取得更佳的治療效果。2012/12/25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