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本益比負值 的生技”飆股” 不只基亞、合一 !!


基亞、合一被處人工撮合 2012-12-25 00:44 工商時報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生技股昨(24)日再現滿江紅行情,亮燈漲停檔數此起彼落,推升生技股成為盤面的焦點,但短線多的生技股由於觸及警示指標,包括基亞(3176)及合一(4743)昨日均被列為處置股票,從今(25)日起,除全數採預收全部款券外也採分盤交易,每30分鐘才能撮合一次,處置時間將一直延續到明年19止。 台股陷入震盪整理,只有生技股飆個不停,根據櫃買中心統計,基亞股價從9月起漲,到昨日止,漲幅已達164.79%;至於昨日股價收漲停板的合一,更是在12月間,整整飆了120.6%,雙雙並列為年度飆股,由於短線漲幅已逾倍,觸及櫃買中心的警戒標準,昨日雙雙被列入警示股。櫃買中心指出,經查至昨日止,基亞股票及合一股票本益比均為負值,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4.554.71。為維護市場交易秩序並保護投資人權益,櫃買中心依櫃檯買賣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作業要點之規定,對基亞股票及合一股票之交易執行處置措施,從今日起,投資人買賣這兩檔有價證券,依規定必須收取全部的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並對該有價證券以人工管制的撮合終端機執行撮合作業,約每30分鐘撮合一次,處置期間自1225起至10219日止。
飆太high 生技股累趴【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2.12.25 02:57 pm 基亞、合一被處分盤交易 雙雙跌停 合世、雙美、盛弘也全躺平生技股年底在多檔新兵掛牌蜜月交出亮麗行情下,上櫃生技指數昨創下1年半來的新高,為台股最飆一族,惟因部份飆股漲幅已過大,主管機關櫃買中心決定將基亞(3176)、合一 (4743)處以預收款券及分盤交易,今天開盤兩檔都打入跌停,原本就被列為警示股的合世 (1781)、雙美 (4728)、盛弘 (8403)也齊步跌停,拖累生技股在昨天歡渡快樂平安夜後,今天漲勢受阻,櫃生技指數盤中重挫跌幅近3%。生技股因政府作多,加上多家新藥研發公司頻傳捷報,反而成為這波台股冷卻期中的大熱門,在外資休假之際,本土法人年底作帳的重點所在,以上周掛牌的兩檔新兵台微體(4152)、醣聯 (4168),不到一周時間,漲幅分別為逾倍與近5成,表現相當搶眼。基亞自去年掛牌以來,一路飆漲,本月份更漲近200元大關。該公司有肝癌新藥PI-88授權題材,日前並宣布將子公司上海浩源生技出售給美國上市公司珀金埃爾默(PerkinElmer),激勵股價連續飆漲,由9月上旬的66元左右,本月中旬一度上漲至198.5元,創下掛牌以來新高,漲幅達2倍。合一近期有牛樟芝研發成功的抗肝癌新藥OB318,經實驗證實兼具殺死癌細胞及抑制血管新生的功效,預計明年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申請人體臨床試驗 (IND),本月以來已飆漲1.2倍,昨收在50.3元,創下上櫃新高。櫃買中心表示,至24日為止,基亞和合一本益比均為負值,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4.554.71。為保護投資人權益,今天起採取預收款券及分盤交易,處置期間至201319止。櫃買中心對基亞、合一祭出「降溫」措施後,櫃生技今天漲多回吐,盤中最大跌幅近3%,在台股中逆勢下跌,而上市生技類股也受累走軟,盤中跌幅達1.5%,整個族群呈現回檔降溫。【2012/12/25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