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明基三豐 併怡安醫材 佈局醫療管線耗材 !!


明基三豐 吃下怡安醫材【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何佩儒/台北報導】 2012.12.25 03:46 am 明基友達集團跨足醫療領域再下一城,集團轉投資醫材公司明基三豐(4116)昨(24)日公告,將以1.85億元向敦吉科技收購醫材事業「怡安醫療器材」,預計於28日前完成交割,以擴大醫材市場版圖。明基友達集團醫療產業布局逐漸完整,除了在大陸南京興建明基醫院外,旗下關係企業包括明基三豐、佳世達、明基材等。其中,佳世達跨入遠距健康照護管理、影像診斷醫療器材領域,明基材則在醫美產品、隱形眼鏡產品大展身手。明基三豐前身為三豐公司,創立於1989年,是國內老牌醫療耗材銷售公司,1998年三豐與鑫生儀器、東陽等醫療備大廠合併,以「三豐醫材」跨入製造、銷售醫院手術相關設備領域。20102月,明基集團跨入醫材事業,正式投資三豐醫材並取得經營權,隔年6月更名明基三豐。明基三豐昨日興櫃參考價收19.48元。近年,明基三豐積極跨入電子高階醫療器材領域,日前和集團關係企業佳世達合作開發高階影像醫材,攜手以BenQ品牌發表數位彩色超音波,將於明年首季開始量產。在營運成果方面,據上半年明基三豐公告財報顯示,稅後純益約1,1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3元。【2012/12/25 經濟日報】

怡安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828月,並於西元19844月廠房興建完工,在西元19854月點滴輸液套、輸液延長管、頭皮針輸液套正式取得衛生署製造許可證,西元19856月正式獲得美國3M/AVINC簽約採購。西元1987年獲得日本小林製藥簽約採購,西元19899月正式獲得美國FDAG.M.P認可,西元1990年獲得美國MINIMED(西門子分公司)簽約採購。西元2003年獲得歐盟CE及中國SFDA認證;西元2005年獲得歐洲UNOMEDICAL簽約採購;西元2006年通過ISO134852003認證。

敦吉5000萬入主怡安醫療器材20070302IC通路商敦吉宣布買下怡安醫療器材51%股權,跨足醫療器材領域【蕭文康╱台北報導】看好未來台灣人口高齡化後醫療器材市場潛力,IC通路商敦吉(2459)跨足醫療器材產業,昨宣布斥資5000萬元取得怡安醫療器材3264萬股、51%股權。敦吉表示,集團以目前既有的精密模具、成型、組立等製造技術,加上人才資源整合,藉由異業的合作,進入醫療器材產業與市場,有利於強化雙方公司競爭力及增進股東價值。

取得51%股權 敦吉指出,怡安醫療器材主要生產點滴用的管、袋類產品等醫療產品,有鑒於醫療器材產品生命周期長、區域市場興起及全球高齡化人口增加,都有利於醫療器材產業的穩定成長與發展,集團因此積極考慮跨入醫療器材產業領域,取得怡安醫療股票是長期的股權投資,以利於擴展集團事業的方向與願景。

目前從事電腦、通訊產品、光儲存產品、顯示器、電源系統等產業買賣之外,敦吉說,繼汽車電子裝置成為集團新營運重心後,醫療器材則將是公司未來發展的重點項目。敦吉今年1月分營收3.21億元、年減32.42%,集團合併營收淨額為7.5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法人預估2月敦吉將在工作天數減少,表現將不超過元月水準,預期3月後業績將回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