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台灣生技股創歷史紀錄 !! 飆太兇 ..手動撮合


基亞、合一遭處分跌停 生技股回檔【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 2012.12.25 01:00 pm 生技股年底在多檔新兵掛牌蜜月交出亮麗行情下,上櫃生技指數昨創下1年半來的新高,為台股最飆一族,惟因部份飆股漲幅已過大,主管機關櫃買中心決定將基亞 (3176)、合一 (4743)處以預收款券及分盤交易,今天開盤兩檔都打入跌停,原本就被列為警示股的合世 (1781)、雙美 (4728)、盛弘 (8403)也齊步跌停,拖累生技股在昨天歡渡快樂平安夜後,今天漲勢受阻,櫃生技指數盤中重挫跌幅近3%。生技股因政府作多,加上多家新藥研發公司頻傳捷報,反而成為這波台股冷卻期中的大熱門,在外資休假之際,本土法人年底作帳的重點所在,以上周掛牌的兩檔新兵台微體(4152)、醣聯 (4168),不到一周時間,漲幅分別為逾倍與近5成,表現相當搶眼。基亞自去年掛牌以來,一路飆漲,本月份更漲近200元大關。該公司有肝癌新藥PI-88授權題材,日前並宣布將子公司上海浩源生技出售給美國上市公司珀金埃爾默(PerkinElmer),激勵股價連續飆漲,由9月上旬的66元左右,本月中旬一度上漲至198.5元,創下掛牌以來新高,漲幅達2倍。合一近期有牛樟芝研發成功的抗肝癌新藥OB318,經實驗證實兼具殺死癌細胞及抑制血管新生的功效,預計明年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申請人體臨床試驗 (IND),本月以來已飆漲1.2倍,昨收在50.3元,創下上櫃新高。櫃買中心表示,至24日為止,基亞和合一本益比均為負值,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4.554.71為保護投資人權益,今天起採取預收款券及分盤交易,處置期間至201319止。2012/12/25 聯合晚報】

綠色耶誕禮?基亞、合一預收款券 嚇趴生技股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12-25 12:20:09 生技股昨天歡渡快樂平安夜後,今天耶誕節一大早,櫃買中心公布基亞(3176-TW)因股價大幅波動,除了採取30分鐘撮合一次的「關緊閉」外,也祭出「預收款券」處置,不僅基亞、合一(4143-TW)開盤跳空跌停,嚇趴生技股。包括雙美(4728-TW)、盛弘(8403-TW)都摜至跌停,台微體(4152-TW)的蜜月行情也受阻翻黑。櫃買中心指出,基亞股票及合一股票近期股價大幅波動,達處置標準,經採取處置措施後,價量仍持續異常,多日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以24日收盤價估算,基亞及合一本益比均為負值,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4.554.71 櫃買中心決定自今日起,除了對基亞、合一採取每30分鐘撮合一次,投資人在買賣這2檔股票時,券商也必需預收款券,而這項處置期至10219日止。櫃買中心對基亞、合一祭出「降溫」措施後,今天上市生技類股走軟,跌幅達1.5%,上櫃生技類股跌幅更達2.6%,尤其部分近日飆漲幅度較大的生技族群,今天也都呈現較大幅度的回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