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金可隱形眼鏡 20條產線 3億片 產能 !


金可擴產 拚亞洲稱王【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3.09 03:18 am生技股后F-金可(8406)董事長蔡國洲昨(8)日表示,兩岸隱形眼鏡、護理液等產品市況看好,該公司將積極擴展,新產線自4月起陸續開出,希望在明年之前營收規模登上亞洲第一。法人估,金可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可望達16元到17元。金可為隱形眼鏡、護理液製造商,隱形眼鏡產品以長拋為主、短拋為輔,布局橫跨兩岸。金可昨日股價收488元,上漲5元。為因應兩岸市場,金可隱形眼鏡產線將繼續擴產,盼在2015年前達成20條產線,每條1,500 萬片產能,總產量將達到3億片。金可去年第4季稅後純益約2.9元,全年每股獲利可望超過12元;展望今年,法人估,首季雖仍處營運淡季,但可望優於上季,預估每股獲利有超過3元的實力。另外,生技族群昨日營收多傳捷報,其中,神隆2月營收約3.03億元,年增25.63%F-康聯、大江生醫都逆勢衝高,康聯2月營收1.31億元,月增突破23%;大江生醫也報佳音,2月營收0.87億元,月增率也有6.61%。寶利徠則呈現淡季不淡格局。金可歷年營收年增率保持在兩成左右,今年也可望成長兩成以上;毛利率部分,因為加強行銷,應會與去年持平維持在64%左右。金可表示,去年第4季起大陸消費支出增加,熱度到今年依然不減,可望推升公司首季隱形眼鏡、護理液等產品銷售衝高。今年該公司在大陸的隱形眼鏡銷售策略將改變,一級城市以「月拋轉日拋」為主,二級以下城市則主打「長拋轉月拋」,由於產品線充足,可望強攻大陸國際品牌對手。金可也代理國際大廠亞培旗下的護理液品牌AMO,金可透露,該產品銷售毛利率達48%,結合公司在大陸的通路優勢,今年滲透率將大舉提昇。至於台灣市場,金可指出,近期短周期的雙周拋隱形眼鏡和「彩色鏡片」產品將同步上市;自有品牌護理液也可望在第2季搶下市占王。【2013/03/09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