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久裕cGMP物流服務商


主管機關關切 興櫃生技股全面下挫 今富族網記者李珞/報導2013-03-09在爆發第一金投信基金經理人涉炒股弊案之際,櫃買中心對近期興櫃生技股股價異常飆漲的狀況表達關切,連串效應讓興櫃市場生技股全面下挫,投資人紛紛拋售,部分高價股更是風暴重心,安成藥(4180)也讓出股王寶座。櫃買中心新任董事長吳壽山對興櫃市場表達關心,尤其是近期生技股股價異常飆漲的狀況。據了解,已發函輔導券商,針對興櫃市場上漲幅過大、相關造勢活動提出說明,受此消息影響,興櫃生技族群連番下挫。雖然櫃買中心澄清「並無針對特別之類股族群,採取不同之監視措施。」但是負面效應已經形成。根據統計,今年以來興櫃漲幅一倍的公司高達10檔,幾乎都是生技類股,其中,寶齡(1760)居冠,漲幅逾三倍;另外、永昕(4726)、安成藥、浩鼎(4174)、因華(4172)、中裕(4147)等漲幅也有8成以上。專家表示,此時可以讓過熱的興櫃生技股降溫,避免本夢比過高的風險。未來必須靜待台股落底後,興櫃市場才有機會重回之前的漲勢。興櫃生技股跌勢較重的多數為近期熱門股,其中,安成藥跌破300元,連250元也失守;浩鼎跌破160元;康富(4140)單日跌幅超過一成五;其餘如:久裕(4173)、賽德(4156)、國鼎(4132)、泉盛(4159)、永昕、慕德生(4740)、因華等股單日跌幅均超過10%;另外,中裕、彥臣(4732)、友霖(4166)也有8%以上跌幅;寶齡則有5%以上跌幅。全台擁有近3,300多家藥局與有機通路據點的康富,以「亞洲生技通路王」自許,與各產業龍頭通路結盟,打進寶島科(5312)旗下的寶島眼鏡與麗嬰房(2911)連鎖體系。日前更與大陸馳名商標的隆力奇集團,正式進行國際合作聯盟事宜,將共同研發國際營養保健品,計劃在大陸以「5500店」的展店速度,有計劃性的布局大陸通路市場。久裕主要業務包括處方用藥、指示用藥、健康消費品、美容保養品等銷售及經銷物流服務,為同業中首家取得行政院衛生署核發cGMP證照的物流服務商,亦是台灣唯一二級管制藥品委外管理服務商,且為國內第二大藥品經銷物流商。目前客戶包括全省各醫學中心、、診所、連鎖藥局、量販通路等超過12,000家,其中醫院約占營收80%、藥局及診所約20%。(本文由「今富族網 http://未上市.com」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