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微邦: 印表機噴嘴 轉戰 生醫!!!


微邦轉型醫材廠有成,去年營收獲利均創新高 精實新聞 2013-04-12 12:55:56 記者 陳怡潔 報導醫材族群再添新兵!專長微機電技術的微邦將在18日登錄興櫃,微邦以印表機用噴嘴片起家,2012年起耕耘醫材的效益開始發揮,去年營收、毛利率、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稅後盈餘7,179萬元,每股盈餘1.63元;今年在醫材出貨持續強勁帶動下,營收繼續大幅成長,3月營收為0.47億元,年增率高達267.57%。微邦表示,該公司未來將以生醫、美妝為主力,預計將在第三季推出眼疾用藥載具,也已經與國際化妝品牌大廠合作,將陸續推出新的美妝產品。 公開發行公司微邦科技將於18日登錄興櫃市場,並將於16日舉辦登錄興櫃前法人說明會。微邦專長準分子雷射加工技術(Laser Processing)與微電鑄技術(Micro-Electroforming),是該領域亞洲的領導廠商,也是近期藥物霧化器熱銷的合世(1781)的合作夥伴。微邦以印表機用噴嘴片起家,2012年起耕耘醫材的效益開始發揮,2012年營業收入3.51億元,年成長95%;毛利率由上年的13%躍升至47%,稅後盈餘7,179萬元,擺脫了2011年虧損,每股盈餘1.63元。在醫材產品帶動下,去年營收、毛利、獲利均較上年大幅成長並創下歷史新高。微邦並公佈,3月營收為0.47億元,年增高達267.57%,累計13月營收達1.2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0% 微邦董事長孟憲鎧(附圖)表示,微邦去年與今年大幅成長的主力來自醫材,微邦未來會以生醫、美妝產品為主力,尤其希望推出更多醫療產品,讓病人更便利、生活品質更好。而除了目前的上呼吸道用的藥品霧化器之外,微邦也即將推出應用於治療青光眼、乾眼症等的眼疾用藥載具,眼藥載具預計將在第三季上市,未來也將推出下呼吸道用的治療器。 美妝產品的部份,微邦表示,該公司已經與日本家電品牌大廠和國際化妝品牌合作,在日本推出與保養品廠品結合的霧化器;相關產品也已透過經銷商在日本和台灣以自有品牌推出,台灣的部份已在新光三越、京站、微風的專櫃上架,目前亦正與國際化妝品品牌合作開發可用於防曬油、美白等客製化的霧化器;預期去年基期較低的美妝品,會是今年成長幅度最大的產品。 微邦2012營收比重為醫材64%、電子29%、美妝5%;其中,醫材毛利率最高、其次電子、再其次為美妝。 微邦也指出,準分子雷射加工技術與微電鑄技術是微邦二大核心技術,公司很早即開始進行專利佈局。截至今年,已申請獲准和申請中的專利數目超過100餘項,申請地區涵蓋台灣、大陸、美國、歐洲和日本。在微電鑄技術領域,微邦發展出以鈀鎳合金和鎳鈷為材質的應用產品,提供符合醫材和美妝產品所需的微霧化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