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安南醫院: 林欣榮院長

安南醫院今成立腎臟科中西醫整合治療【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2014.05.19 11:57 am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天成立腎臟科中西醫整合醫療」務,結合腎臟科門診與血液透析中心功能,提供病人中西醫整合治療。中醫部部長何宗融表示,進行血液透析民眾常會有水腫、頭暈、血壓不穩定後遺症,相關後遺症可由中醫師治療改善。安南醫院院長林欣榮指出,腎臟科導入中醫整合照護,最主要優點在於雙效合一,中醫的針灸與中藥可減少西醫副作用,提升療效。一名長期接受血液透析莊姓女病患現身說法,她表示,因長期血液透析致血壓過低,非常不穩定,接受一個多月中西醫整合治療,血壓穩定。安南醫腎臟科主治醫師林軒名指出,中西醫一起治療腎臟病,可減少病患自行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林昭庚說,從中醫角度來看,腎臟病的成因,通常是因氣血不足或腎虛所造成,中醫藥方可改善氣短、下肢無力、便秘、皮膚搔癢等,有助強化病人體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