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闌尾?! 可割可棄 PK可歌可泣

考監人事案 拚延會或臨會過關 20140516 04:10 總統府祕書長楊進添(右二)15日率考試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左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左一),以及兩院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一),另將擇期拜會朝野黨團,尋求支持。(黃世麒攝) 在總統府祕書長楊進添的帶領下,新任考試、監察正副院長及委員被提名人昨拜會立法院爭取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最快下周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是否延會或開臨時會來完成考監人事同意權案。由於馬英九服喪關係,昨天下午正式接見新任的考試、監察正副院長及委員被提名人。他表示,這次兩院女性被提名人大幅提升,試委由上屆的5名增加到這屆的8名,監委提升到12名,還特別提到張博雅如果能順利成為首屆女性院長,將在憲政史上寫下新頁。隨後,總統府祕書長楊進添帶領考、監委被提名人一行人,到立法院「拜碼頭」尋求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介紹到,曾任立院副祕書長的余騰芳獲提名為監委、現任立院副祕書長周萬來獲提名為考委時,還笑稱,以後立院任用祕書長都要格外加以審核,因為副祕書長都是「考監委儲備人選」。對於立法院本會期法定開會日到5月底,考監人事同意權時程該如何安排?王金平表示,接下來立院審查程序還有公聽會,質詢與投票至少有6個院會日才能完成,再加上本會期還有很多法案待通過,是否要延會或臨時會處理,最快下周朝野黨團協商才會決定。此外,民進黨日前批評考試院是憲政體制上的「闌尾」可割可棄。藥學出身的胡幼圃在考試院會發言指出,從醫學觀點來看,闌尾對人免疫力具有重要功能,請考試院祕書長適時澄清外界不適當言論,讓外界知道考試委員的努力及功能,是「可歌可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