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葡萄王集團布局: 曾水照(集團)/ 曾盛陽(中國)/ 曾盛麟(台灣)/ 曾美菁(葡眾)

生技論壇加持/葡萄王訊聯 動能強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6.23 02:42 am預防保健概念股今年旺,葡萄王(1707)、訊聯、景岳等,受惠於老齡化商機顯現,國人預防保健觀念成熟,帶動公司今年營運逐漸升溫。其中葡萄王推出「即食」產品,為公司營運加入新動能。葡萄王集團下半年將繼續推動轉型,首先將攜手本土超商7-ELEVEN、全家等,正式跨入「健康即食」市場,首波將推樟芝王、LGG特益菌、靈芝王、益菌王等四樣產品,全面搶攻上班族商機。葡萄王在「健康即食」市場規劃已久,此次將推出的四樣小包產品,是將葡萄王原有銷售長紅的產品,拆裝為小包裝,瞄準個人化商機,為葡萄王開拓另一銷售業務。 此外,葡萄王旗下葡眾毛利率與產品價格俱揚,帶動獲利率攀高,法人估,今年葡眾對葡萄王獲利的貢獻,將可望優於去年,有機會推升母公司營運再創新高。 訊聯方面,公司引進「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NIPT)」服務第三年,今年首季收件量年增136%,顯示該市場逐漸成長,未來商機可期。訊聯表示,由於女性懷孕檢測中,孕婦逐漸對「羊膜穿刺」風險意識增加,加上非侵入性的檢驗科技已逐漸成熟,也進一步讓「非侵入式產前檢測」逐步受到重視。 至於景岳,近期併購食品公司白木屋股權,共投資約16億元,而白木屋正式成為景岳100%子公司。 據悉,白木屋目前年營業額約45億元,高於去年景岳營收的3.08億元,換言之,白木屋今年起可望陸續挹注母公司景岳合併營收。 2014/06/23 經濟日報】

葡萄王轉型 跨足健康即食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2014.06.05 03:31 am葡萄王執行副總曾盛麟昨(4)日表示,集團將續推轉型,6月中葡萄王將攜手本土超商7-ELEVEN、全家等,正式跨入「健康即食」市場,首波將推樟芝王、LGG特益菌、靈芝王、益菌王等四樣產品,全面搶攻上班族商機。葡萄王成立迄今45年,是老牌製藥、生技廠,本業為健康飲品、保健食品生產與製造。其子公司葡眾經營突出,占葡萄王總營收比重近八成,每年創造20%以上成長動能,名列國內傳直銷公司第三名,僅次於安麗、美樂家,優於賀寶芙、如新等。曾盛麟表示,葡萄王在「健康即食」市場規劃已久,此次將推出的四樣小包產品,是將葡萄王原有銷售長紅的產品,拆裝為小包裝,瞄準個人化商機。業者指出,小包裝產品在日本行之有年,且廣受歡迎,台日都會區消費者需求相近,將為葡萄王開拓另一銷售業務。此外,有調節血糖功能並有健字號認證的產品「醣安欣」,下半年也將在有藥師駐點的通路開賣。葡萄王今年首季合併營收13.9億元,稅後純益1.9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49元。市場預估,葡萄王今年EPS有望順利跨越8元,挑戰一個股本。葡萄王指出,葡眾今年來因漲價導致成長趨緩,但旗下產品價格調漲,因此獲利率相對增加,往年葡眾營收年增率目標是10%,但每年的年增率卻在20%以上,去年營收53億元,年增27%,展望今年營運審慎樂觀。今年起,葡眾將開始規劃海外市場,葡萄王表示,這是集團首度將傳銷事業向海外發展,第一個進軍的國家為馬來西亞,因為該國鼓勵傳直銷產業,為此集團正審慎評估當地法規、稅務、營運模式,希望二到三年內進軍東南亞市場。展望今年,葡眾營收成長雖趨緩,但毛利率與產品價格俱揚,讓獲利率也攀高,法人估,今年葡眾對葡萄王獲利的貢獻,將可望優於去年,有機會推升母公司營運再創新高。

第二代 注入營運能量  曾水照 葡萄王由董事長曾水照一手創辦,膝下有三名子女,現在全都在集團內襄助父親擘劃事業,曾水照小兒子、葡萄王執行副總曾盛麟四年前才自英國歸隊,他表示,現在大哥曾盛陽拓展大陸市場,二姊曾美菁負責葡眾,他幫忙母公司業務,兄弟同心要打造「幸福葡萄王」。葡萄王旗下產品大多是台灣人所熟知,舉凡康貝特、靈芝王、樟芝王,近年,葡眾業務蒸蒸日上,調節體質的產品「康貝兒」,占該公司營收三成,更是許多家庭主婦的最愛。業界指出,近年葡萄王第二代注入新血輪,是提升集團營運能量的主因。【2014/06/0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