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15

國發基金 投 華美3600萬美元 (工研院&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研發商品化創投)

矽谷創投大咖 首度登台 2015-01-24 03:42:24 聯合報 記者劉俐珊/台北報導 為了扶植新創事業,國發基金昨天通過,投入共25億台幣投資四家創投公司,包括活躍美國矽谷的創投界大咖500 Startup集團,旗下微型創投將首度登台。國發基金副執行秘書晏世偉昨天表示,四家公司各有特色,從專門投資種子期公司到加速研發成果商品化、媒合新創公司與科技產業鏈等。500 Startup集團的微型創投基金500 Startups III, L.P.預計在台募資5千萬美元(15億台幣),鎖定網路新興產業,如電子商務、雲端服務、行動與平板應用軟體等「早期」企業。晏世偉說,500 Startups是美國前十大創業育成加速器,專門投資早期階段新創公司,這將有別以往國發基金投資標的,幾乎是成熟企業或是將上市櫃企業。鎖定網路產業的還有本誠創投(AppWorks Fund IICO),由「之初管理顧問公司」經營,預計募資新台幣10億元,目標加速台灣新創公司國際化,拓展東南亞市場,最終鎖定北美、日本。另外,華美科技創業投資基金擬在台募資1.2億美元,晏世偉表示,華美由台灣工研院與美國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國家級實驗室所屬創投公司發起,專門投資新興科技產業,有助加速台灣研發成果商品化。TransLink Capital Partners III, L.P.同樣來自美國矽谷,台美共同經營,預計募資1.5億美元,將投資行動、通訊、數位媒體等資訊科技產業,晏世偉說,此案最大特色在媒合新創企業與亞洲科技大廠鏈結。國發基金說,創投公司須1年內募資完成75%,才會撥款投入,此投資計畫是配合「創業拔萃方案投資計畫」,以3年為期,接受創投公司申請,3年後視情況檢討是否繼續施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