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TFDA風管李明鑫組長: 有上級長官關心

綠委爆藥廠關說點名衛福部3高官涉案2015041512:14 (更新:增臨時提案內容)黑心藥品連環爆,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排定藥品規範專案報告,綠委劉建國驚爆有3PIC/S GMP藥廠,透過衛福部次長、主任秘書和副署長向負責查廠的食藥署風管組人員關說、施壓,才順利通過PIC/S GMP認證,風管組長李明鑫坦承:「上級長官關心免不了,但心中有一把尺,查廠標準一致。」衛福部長蔣丙煌強調,不容許查廠有兩套標準,若有藥廠透過關說取得PIC/S GMP認證,「一定追究到底!」 劉建國接獲民眾爆料,指有3PIC/S GMP藥廠在認證過程中,透過衛福部高官向查廠人員施壓,但目前還在查證是否為藥界挾怨報復的烏龍爆料,暫不公佈,衛福部承諾需1周時間調查,若1周後沒給交代,他查證完成後會公布涉關說的官員和3家藥廠,並送監察院調查。 針對立委指控,李明鑫坦言確實有長官來「關心」,但查廠標準都一致,食藥署長姜郁美強調:「相信風管組同仁會把持原則。」綠委陳節如質疑,食安、藥安都出問題,衛福部官員「內神通外鬼」情況嚴重;劉建國怒轟,衛福部上樑不正,下樑總有一天會陣亡。蔣丙煌回應,若有藥廠透過關說取得PIC/S GMP認證,一定追究到底。黑心胃藥駭人,衛福部雖定期、不定期稽查藥廠,但對於市售藥品的抽驗結果不透明,綠委趙天麟今提案,要求食藥署建置市售藥品抽驗查詢平台,將抽檢日期、品項和結果等資訊上網公開,姜郁美允諾將公開相關資訊。(蔡明樺/台北報導)

藥廠找官員施壓?蔣丙煌要查 2015-04-15 14:53:08 聯合晚報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質疑衛福部,去年底藥廠需符合PICS認證,有藥廠透過衛福部次長級、主秘、副署長等官員向食藥署施壓關切,他要求衛福部部長蔣丙煌一周內徹查,否則將公布人名及藥廠名。蔣丙煌表示,絕不允許藥廠申請PICS時,有標準不一狀況,承諾徹查。食藥署風管組組長李明鑫表示,各界關心確實免不了,一定會有,但審查標準一定是一致的。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表示,業者一定會關心審查是否通過,但食藥署處理並未不一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