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15

醣聯 乳癌抗體藥物 (Biosimilar) 達標認列收益 (三菱瓦斯) !!

醣聯攻抗乳癌藥 報捷 2015-05-05 04:54:5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台灣醣聯(4168)昨(4)日宣布,與長期合作夥伴日本三菱瓦斯化學近日已順利完成乳癌抗體藥物的生物相似藥第一階段開發,除認列相關業務收益外,雙方亦著手規劃下一階段的合作事宜。台灣醣聯與三菱瓦斯於去年10月簽訂該項生物相似藥開發協議,由醣聯進行生產細胞株及產程開發,並協同三菱瓦斯建立乳癌生物相似藥之品質相似性比較技術,包括糖鎖結構監控與蛋白質特性分析。醣聯昨日股價收55.2元,下跌1.4元。醣聯說,在這階段完成後,醣聯與三菱瓦斯已積極著手規劃下階段的合作事宜,除了將共同拓展與國際藥廠之合作,積極與具全球行銷通路之生技藥廠在生物相似藥上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也將針對其他各類癌症及自體免疫疾病,續推動多項生物相似藥的研發計畫。

醣聯攜日夥伴完成乳癌生物相似藥第一階段開發 2015/05/04 17:19 MoneyDJ新聞 2主打抗醣質癌症新藥的醣聯(4168)(4)日表示,與長期合作夥伴日本三菱瓦斯化學(MITSUBISHI GAS CHEMICAL CO., INC.)近日已順利完成乳癌抗體藥物的生物相似藥第一階段開發,除將可認列相關業務收益外,雙方亦著手規劃下一階段的合作事宜。醣聯指出,與三菱瓦斯化學於去(2014)10月簽訂本項生物相似藥開發協議,由醣聯進行生產細胞株及產程開發,並協同三菱瓦斯化學建立乳癌生物相似藥之品質相似性比較技術,包括糖鎖結構監控與蛋白質特性分析。此項協議為雙方於生物相似藥長期合作的第一階段,所有工作已於本月份順利完成,而醣聯將可依所提供的服務認列相關業務收益。醣聯表示,在本階段完成後,與三菱瓦斯化學已積極著手規劃第二階段的合作事宜。一方面雙方將共同拓展與國際藥廠之合作,積極與具全球行銷通路之生技藥廠在生物相似藥上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另一方面雙方也將針對其他各類癌症及自體免疫疾病,持續推動多項生物相似藥的新研發計畫。在對於生物相似藥開發至關重要的生產株製備、產程開發及糖鎖組成監控上,醣聯表示,公司均具備領先業界的全球獨特優勢;而即將增設的Non-GMP試量產工廠已進入細部規劃階段,並預計於明(2016)年正式運作。三菱瓦斯化學的蛋白質藥物專業量產能力,結合台灣醣聯既有的抗體藥物研發能量以及試量產工廠,將可從前端研發至後端量產,建立起完整且全球化的抗體事業版圖。醣聯表示,與三菱瓦斯化學將於下週共同參加513-15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BIOtech Japan 2015展會,共同拓展抗體新藥及生物相似藥業務。此次展會預估將有超過15,000名業界人士參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