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15

基亞 歐朝銓: 積極併購&建立國際品牌!!!!

個股:基亞(3176)反向併購澳洲ProgenQ3完成,將啟動併購擴大檢驗試劑業務 財訊新聞 2015/05/04 12:17【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基亞生技(3176)宣布反向併購澳洲上市公司Progen,將拿下Progen 71.73%的主導權,Progen並進行現金增資,將引進電子科技大廠,預計第三季會同步完成股份轉換及增資案,未來將積極啟動併購,擴大檢驗試劑業務;而Progen也將更名為TBG,開啟國內生技業首家在海外掛牌先例。基亞公告,將以百分之百持股的TBG(開曼),與持股19.7%Progen,以1:1的換股模式進行股份轉換,基亞將取得Progen 71.73%的過半股權,而Progen也同步進行現金增資,預定金額為800-1000萬澳元,將引進重量級電子科技大廠,屆時,基亞的持股仍會維持在五成以上。基亞副總經理歐朝銓表示,ProgenTBG合併後,Progen將更名為TBGTBG(開曼)旗下包括台灣TBG、廈門TBG(德必碁)和美國TBG,都會納入事業版圖,未來TBG的營運類別主力將以檢驗試劑為主。原本TBG的檢驗儀器主要是委外代工生產,藉由引進電子大廠,未來檢驗設備就能轉為自製。透過反向併購,可加速檢驗試劑進入資本市場,有利籌資。歐朝銓表示,完成籌資後,將積極啟動併購,橫向可強化產品線,垂直則可進行上下游整合。而選擇澳洲主要是著其能帶來先進國家的品牌形象,成為進入中國、東南亞等新興市場的最大利器。目前TBG已在廈門海滄區建置的德必碁(廈門)檢驗試廠去年已完工,今年開始進行試產及產品報批,預期2017年將開始有跳躍的業績表現。如果成功進行併購,明年或有機會見到業績的跳高表現。

基亞:媒體有關報導說明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05-04 11:52:05  第二條 第511.事實發生日:104/05/042.公司名稱:TBG Inc.(開曼)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100%持股子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 A56.報導內容:基亞力邀國內重磅級科技大廠入股,參與Progen公司現金增資…,也讓TBG從原本只生產檢驗試劑產品拓展至檢驗設備儀器的產出。7.發生緣由:說明工商時報10454日之報導8.因應措施:澄清說明媒體報導內容如下:(1)國內科技公司對Progen之投資及業務合作尚在評估階段。(2)TBG目前產品已包含檢驗試劑及檢驗設備,並非未來才拓展至檢驗設備儀器。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