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15

合富 vs Accuray(射波刀) 違約 與 競業禁止 互控 !!

F-合富Q4迎旺季;明年檢驗試劑重拚兩位數增長 MoneyDJ新聞 2015-10-13 10:25:1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傳統旺季將至,法人估計,F-合富(4745)第四季營收將重回季增成長,至少挑戰今年次高,今年營收年增率估計約5%,不含一次性收入的每股稅後盈餘落在4.4-4.8元。而該公司今年因檢驗試劑客戶續約問題,營收貢獻轉持平,拖累整體營運表現,但在續約客戶大致底定,明年檢驗試劑營收挹注可望重新挑戰兩位數增長。另與Accuray於香港的訴訟,今年5月公告預計今年10月至明年2月出爐,結果也受外界關注。F-合富第二季因合資合作營收挹注高於預期,加上提列訴訟、新品推廣等費用,營益率低於預期,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2.4元,引發市場一波賣壓。而第三季雖因季節性因素,營收仍較第二季下滑2.3%,但法人預期,營益率應不致再度破底,且因年底向來是往來醫療院所的進貨旺季,本季營收可望重回季增成長。法人預估,F-合富第四季營收至少能挑戰今年次高(編按:Q1尚有一台射波刀賣斷入帳、基期偏高),今年全年營收估年增5%,在不考慮一次性收入下,全年每股稅後盈餘4.4-4.8元。 展望明年,對合富的正面訊息,可分為兩大部分。首先,今年該公司預期,全年檢驗試劑營收貢獻年增率轉趨持平,是近年來首見,也不如大陸整體市場的雙位數成長,原因來自續約客戶的干擾。根據統計,該公司今年總計有6家客戶待續約,其中僅2家確定未續約,另有一家部分續約,其餘確定續約。法人認為,因明年F-合富不會再有續約干擾,新舊客戶訂單可望同步轉至成長,整體檢驗試劑的營收增長,將重新挑戰優於產業平均水準,登上兩位數。 另個部分,隨大陸醫療保險下鄉,近年如檢驗試劑、點滴液等醫療耗材的增長,轉由省市鄉鎮的三級醫療院所為主力,F-合富也透過與具「地頭蛇」實力的區域經銷商合資合作,加強滲透。法人看好,未來該部分的營收挹注會逐年成長,雖因該模式的毛利率不如過往平均,但營益率仍具水準,對獲利貢獻可期。 此外,F-合富與射波刀原廠Accuray於香港的訴訟,今年5月公告,預計仲裁結果會在今年10月至明年2月出爐。據了解,當初合富是依據(1)已下訂金的機台數(2)已簽訂維修合約台數(3)已與醫院共同推廣並簽訂意向數的機台數等三項指標,總計索賠8千萬美元的違約損失;對方則以違反競業禁止,反索賠1,900萬美元;法人認為,因F-合富新增代理的機台是否違反競業禁止,雙方在代理區域認定有很大差異,不見得會被仲裁法庭採信,仲裁結果對合富正面可能性高於負面,只是實質賠償金額將待最終定調,一旦結果出爐,即可向加州民事法庭申請執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