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台灣新反轉 & 衛生醫療/生技產業

陳建仁:李遠哲捨不得我進入政治漩渦    中評社 2015-11-19 00:14:34陳建仁接受電視專訪。(中評社 鄒麗泳攝)中評社台北1119日電(記者 鄒麗泳)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18日晚間接受三立電視專訪時透露,蔡英文邀請他擔任副手時,有提到他不會是做一個默默的副手,蔡在所有施政,不管提供諮詢或特別的任務交代,都會考慮到他的專長,特別是在衛生醫療、生技產業或者是科技方面可以幫她一些忙。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本周一下午宣布陳建仁為副手之後,行程滿檔,馬不停蹄拜會黨中央之外,昨天下午向中常委致意,晚間接受電視專訪,今天下午參觀板橋農會,新北市黨部主委、"立委"參選人羅致政陪同,這是陳建仁的出場處女秀,周日返回高雄旗山老家與蔡英文合體同台。談到接任副手過程,陳建仁坦言,第一時間沒有馬上答應蔡英文,他曾請教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洪山川總主教,洪告訴他"教宗方濟各實際上也鼓勵教友從政,但是不要做一個政客",因為一個政客就是爭權奪利,好的政治家應從人民的需要當中看到自己的責任。除徵詢洪主教之外,陳建仁說,他也問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意見,李遠哲說"建仁,不行耶,你的學術研究很不錯,"中研院"也需要你"。因為,李很疼他,捨不得他進入政治的漩渦裡,覺得他可能不會適應。比較有趣的是,李跟他談到台灣各式各樣的問題,特別是全球暖化、環境變遷、空氣汙染、民眾收入減少、財富不平均等問題,那確實很深刻提醒他,台灣進入要改變的時候,如果能幫蔡英文,也許可以給台灣一個新的反轉,新的未來。談到副手角色,陳建仁強調,"我確確實實知道自己是一個備位"元首"的角色,那我會按照這一個"總統"的指示來做我應該盡的本份。"另外,如何看待其他政黨的副手人選,陳建仁指出,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是一位很好的人權律師,雖然有些爭議,不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願意提名她作副手,一定有自己的考量,"我們給他祝福"。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請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當副手,陳建仁說,徐是一位很好的"立委",以前也有過互動,"我也祝福他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