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復星集團 梁信軍:可投資規模達1524億人民幣 !!!

梁信軍:郭廣昌在上海協助調查 復星不會因一個人缺席受影響 北京新浪網 (2015-12-13 19:17)來源:澎湃新聞1213日,復星官網突然發佈消息稱,為了回應市場對復星集團的關心,將在日期:18時召開全球電話會議。屆時,復星集團執行董事、副董事長兼CEO梁信軍先生與執行董事兼總裁汪群斌先生將與各位交流。電話會議會有現場發問環節。

以下電話會議內容實錄:復星電話會議開始,集團執行董事、副董事長兼CEO梁信軍稱,郭總(郭廣昌)人在上海,配合司法機關調查。這是案件偵破的常規司法程序,是配合查證,並非公司有問題。梁信軍:有關部門讓郭總參與公司安排做了很多考慮,郭總通過多種方式參與了公司多項重大決策,公司運營穩定。梁信軍:相比中國其他公司,我們在公司治理結構上一直良好,管理團隊既有創始人,又有經營投資家,決策團隊和高管團隊分工明確,有20年的磨合,非常成熟和順暢。我們不會因為有一個人度假和請假受到干擾,2011年,2012年我也有個把月的休假,沒有對復星造成任何影響。明天會舉行復星內部全球的投資峰會,一切照常,我會飛回上海參加演講。梁信軍:我們周四剛剛任命了新的CFO79年生,今年還新增了兩位70后的董事,今後還會增加更多8090后團隊,希望可以帶領復星更長遠發展,我和郭遲早都要退休。所以復星的治理結構大家可以完全信任。梁信軍:我們復星的7個執行董事組成的團隊一起合作19年了,公司已經形成了四個平台:1,集團層面,2,保險層面,3,投資基金和投資產業,4,產業公司,這四個平台的團隊都是相對獨立很久,很多都有行業內的領軍人物,比如復星醫藥的管理團隊在中國大健康領域赫赫有名。保險,旅遊領域擁有非常知名的獨立團隊,在各自領域非常職業專業,跟股東利益,風險高度一致,很多投資,團隊都是跟投,能夠分享投資收益。梁信軍:在資金方面,我們目前旗下可以投資的保險公司規模已經達到1524億人民幣,我們首先會把債權人和股東利益放在首位,其次才會考慮公司的發展。我們目標很自然能夠達到全球市值前十名。梁信軍:公司財務情況非常健康,資產實力非常雄厚,目前現金371億元,可售流動資產302億元。復星的財務安全性正逐年大幅度的提高,截止今年630日,總資產負債率下降至50.7%,凈資產負債率也逐年下降,目前已經降至63.5%。梁信軍:郭廣昌事件后,和金融機構進行了快速溝通,和評級機構以及投資者也進行了溝通,了解復星系統的安全性。我相信海外投資者不會只喜歡郭總,我們的戰略和體系沒有發生絲毫變化。梁信軍:關於股價,我認為,一個公司的股價長期來看會和凈資產增長進行波動,復星凈資產,從2004年每年增長率到底43.2%。從上市以來,整個公司的大股東的控股比例只下降了27%,凈資產增長主要來自於內涵式增長,不是完全靠融資完成。我們目前的股票價值還有很多被低估的資產,包括阿里,分眾等股票。梁信軍:我們董事會授權管理層可以回購6.9億股,不排除管理層個人增持的可能。梁信軍:除了復星的資產,我家有的只有住房,我的股票是不會賣的,我會長期和復星在一起。如果股價有波動,只是給價值投資者製造了投資的空間。梁信軍:我昨天剛剛談了一檔中概股回A股的條件,我們是那家公司的第二大股東,我是在工作狀態中,不是在危機狀態中。

下面進入問答環節:提問1:我是中信證券國際的peter,這個事情比較突然,會不會影響到與銀行授信方面,另外會不會影響正在談的交易?如果股價大幅度波動,有沒有回購的可能性?汪群斌:事情確實突然,但好在是一個團隊在創業,是在規範透明的創業模式里發展。所以事情發生后,公司管理層和相關利益者進行了坦陳的溝通,對復星發展有信心。銀行對復星發展還是進行繼續支持,我們對公司現金流充滿信心,所有交易的項目正在有序進行中,進展會以公告形式告訴大家。

提問2:我是瑞銀,對郭總的事情有沒有預期什麼時候能解決?汪群斌:我們相信郭總是非常富有智慧的人,他會早日完成協助調查的任務,我們相信中國的法律,我們相信會儘快完成協助調查的任務。我們希望大家理解,協助調查是非常敏感的事,我們了解的內容也有限,我們會以公告方式和大家溝通。

提問3:我們提到明天要開復星年會,郭總是否能參加?汪群斌:明天的工作會議確實是復星每年的重要工作會議,主要是全年的條線職能會議,會根據進程的安排,安排CEO,總裁來參加。我們還是根據董事的時間安排來安排明天的工作會議。

提問41,郭先生現在受到調查是關於他自己還是和復星有關,2,如果和復星有關,公司會採取什麼措施?(英文提問)汪群斌:調查更多側重於個人,公司堅持法人結構,堅持規範透明,我們對復星規範,穩健長期的發展是充滿信心。尤其是對目前的現金流,資產的殷實程度,對我們未來嫁接健康、快樂、金融的全球動力的模式充滿信心。

提問5:到目前為止,復星和銀行的借款有沒有發生違約,是否和銀行進行過溝通?(郵件提問)汪群斌: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發生任何借款的違約情況。通過坦誠,透明的信息溝通,我們對復星未來合同的持續進行包括銀行和利益相關者的合作充滿信心。最後,代表管理層感謝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