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15

台大生科&寰宇生技 開發保健品 (山苦瓜花蓮4號)/ 調整血脂,調整血糖,不易形成体脂肪

有機山苦瓜栽培技術及機能性商品 2015-12-01 12:44:00 經濟日報 曹松清全球慢性疾病人口逐年增加,平時的營養保健及預防醫學遂成潮流;過去風行多年的人工合成營養錠或保健品逐漸失去魅力,訴求天然來源的保健營養品成為風潮。農業科技研究院已完成「有機山苦瓜栽培技術及機能性商品生產技術套組」商品化事業化評估報告,透過技術的導入和營運模式的規畫,發展出山苦瓜有機栽培,並朝向開發健康安全的健康產品方向發展,目前正在尋找有意願的投資者共同發展新事業。該案整合國立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及寰宇生物科技公司的山苦瓜花蓮4號有機栽培、山苦瓜採收保存與超臨界萃取技術等,透過完整的標準化生產流程,穩定生產天然原料,並規畫開發和量產一系列山苦瓜機能性商品。近年國內學者對山苦瓜的營養和藥理作用已有深入的研究,發現其萃取物中含有類胰島素蛋白質(polypeptide P-insulin)及苦瓜皂素(steroidal saponins)等成份產品可依衛福部法令申請「調整血脂功能」、「調整血糖功能」與「不易形成体脂肪功能」等項目的健康食品許可證。該案導入有機栽培模式,搭配標準化生產及超臨界萃取技術,提供後端保健食品的開發與加工應用,並結合台灣農業科技及人力優勢,可大幅提升產業優勢,期望將來除了國內市場之外,能有機會將山苦瓜產品推向國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