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6

奇兵奏效! 預測中風血壓計(心房顫動) 百略拚60萬台紀錄(2016)

百略殺手級血壓計 出貨飆 2016-02-01 05:37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分享百略(4103)獨家可提示中風風險的心房顫動血壓計,繼去年創下50萬台銷售佳績後,今年出貨預計成長20%,挑戰60萬台的歷史新高紀錄;旗下一般血壓計、電毯及測溫產品出貨穩健,今年總體營運成長看俏。百略旗下心房顫動血壓計去年心房顫動血壓計出貨量近50萬台,年成長二成,儘管僅占全年血壓計的銷售量約5%,但單價高、毛利率高達50%,較一般血壓劑高出10餘個百分點,成為帶動百略去年業績成長主要引擎。去年百略營收61.47億元,年增4.53%,首度突破60億元大關並締造歷史新高。副董事長許盛信指出,該產品上市五年來,每年出貨都創下年增20%的高成長,今年仍以20%成長為目標,預期全球出貨衝破60萬台。百略股價30日收84.7元,下跌0.5元。據了解,心房顫動患者發生心肌梗塞機率是正常人的二倍,中風的機率高出五倍,死亡率更是高二倍,為造成中風的主要危險因子。最簡單辨別的臨床徵兆為非常不規則的脈搏,但人工把脈準確度較低,百略獨家技術則可偵測心房顫動,對中風做出有效風險提示。百略心房顫動血壓計前年獲英國國家健康暨臨床卓越研究所(NICE)官方推薦,該機構為全球制定醫療準則的領導者之一,加上近年出貨量維持高成長,穩步取代一般血壓計市場,不少國際大廠跟進打出「偵測心房顫動」的宣傳招牌,但都被擋在百略布局的專利牆外,持續扮演獨家供應角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