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6

中化生Tacrolimus原料需求強 發酵槽擴產30噸!!! (攻日Astellas市場)

中化生今年營收年增率上修至10%;擬擴發酵產能 MoneyDJ新聞 2016-05-27 11:05: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日本製劑廠需求帶動,原料藥廠中化生(1762)看好器官移植用藥Tacrolimus的短中期表現。而在Tacrolimus在內的幾大發酵類原料藥需求下,經營團隊也已啟動發酵槽擴產計畫,新增30噸產能預計8月試車。法人也上修中化生今年的營收表現,年增率從個位數調整至10%,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5元。中化生是中化集團旗下的原料藥廠,而相較於其他國內同業,該公司的優勢在於廠內即具備化學合成及微生物發酵的兩類製程,在接受製劑客戶開發產品的彈性增加。而以該公司去年的營收比重來看,美國佔比55.6%居冠,其次為亞洲29.2%,歐洲則有11.7%,如果以產品來看,器官移植類的免疫抑制劑佔銷售的大宗,其中MMF佔銷售比重最高。事實上,中化生因擁有合成與發酵的雙種製程能力,並在免疫抑制劑領域耕耘多年,部分產品在全球占有一定地位。如同樣用於器官移植的Tacrolimus,雖終端製劑的專利早於2012年就到期,但因製程複雜,先前原料藥及製劑都還是日本原廠Astellas的天下,中化生因掌握關鍵製程,成為除原發明廠外少數有生產能力的原料藥廠,這幾年也深受有意搶進的學名藥廠青睞。據了解,因日本學名藥廠的需求強勁,中化生的原料藥是採雙向並進,一是單賣原料藥,一是搭配中化銷售以製劑方式交貨。其中原料藥部分,中化生是交貨日本前四大學名藥廠中的二家,自2014年開始合作後,訂單持續成長。另外在美國市場,亦有新客戶展現興趣,盼2017年開始有實質貢獻。法人預期,今年中化生在該品項的交貨將落在10-15公斤,佔全球總需求量800公斤的市佔率還相當有限,目前仍超過八成都由原廠供應。因學名藥廠搶市積極,將帶動短中期的需求量,成為中化生未來幾年最明顯成長的產品線。其他品項部分,MMF屬成熟市場,需求穩定;原用於器官移植的RAPA,因製劑廠將其衍生物用於抗癌藥品,今年需求穩增,但長期有成長潛力。至於降膽固醇用藥的Pravastatin,去年中化生因自身產出問題,僅交貨2-3噸,今年在產出恢復正常下,出貨將重回5噸以上。因看好發酵類產品的長期需求,中化生也決議擴建發酵槽產能,其中一個30噸的產能將於8月試車,總發酵產能將提高到120噸。法人也估計,中化生第二季營收將略優於首季,下半年也會高於上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由原預估的個位數,上修至10%,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