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6

美洛培南針劑 (FDA核准第6家) 展旺 授權 經銷商銷售 !

國際藥廠簽合作 展旺亮燈 2016-06-23 14:19 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台北股市今日量縮整理,櫃買中心指數則是開高走跌,上櫃的類股中僅航運、建材及生技類股逆勢抗跌。其中,生技族群的展旺(4167)上午公告與國際知名藥廠簽訂合作契約,激勵股價亮燈漲停,訊聯(1784)早盤也一度漲停,創源(4160)、聯合(4129)、邦特(4107)、F-康樂(4154)、浩鼎(4174)等個股股價也相對強勢。展旺上午公告,為與某國際知名藥廠建立長期穩定之夥伴關係,並幫助提升展旺美洛培南之原料藥與針劑產品之產能利用率,已於522日與該藥廠簽訂合作契約(依簽訂契約規定,不得揭露契約對象),授權其於美國銷售美洛培南針劑產品,將有助提升展旺針劑產品之平均單價與銷售量。展旺指出,美洛培南針劑產品為已過專利期之學名藥品,為醫院最後線抗生素,主要適應症用於肺炎、皮膚感染、尿路感染、婦科感染、敗血症、腦膜炎等,獲得美國FDA核准的廠商也僅5家,展旺則成為第6家。法人看好,由於美洛培南原料藥價格高出其他市場50%,而針劑類更高達2倍,今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醫療耗材大廠邦特菲律賓新廠效益顯現,隨新廠第一期順利取得各地市場的銷售許可,可望帶動邦特營收成長。展望後續,菲律賓第二期新廠也將開出新產能,一期廠亦持續放量,毛利率有望在第146.13%基礎下續走揚,法人預期,邦特今年營收年增上看20%EPS在毛利率走高加持下,有望創下6.5元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