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6

友華 奶粉 2015年 成立 馬來西亞 直營銷售團隊!!

友華南向奏捷 獲利動能強 2016-06-27 01:49:03 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友華生技雖然去年受到台灣及香港部分西藥品面臨代理權被收回的關係,營收年減1.86%,但去年全年獲利卻達2.23億元,比前年成長13.9%,且海外市場營收占比也突破四成,營運規模穩定擴張外,加上醫美、營養保健品在亞洲積極擴點,業績表現穩定、成長強勁。友華除了藥品外,發展自我品牌一直是友華生技重要的策略與經營目標,「卡洛塔妮羊奶粉」便是友華在紐西蘭與當地酪農組織合作的自有品牌奶粉,除了在台灣本地銷售外,海外市場更是奶粉銷售重點。近來新政府積極推動企業南向政策,友華不少醫美、營養保健品銷往東南亞成績亮眼,搭上這波南向熱潮。友華生技發言人陳嬿娟表示,友華成立35年,20年前就率先開始外銷產品至東南亞,提早海外布局,海外員工人數目前已增加至200300人,海外事業據點與員工數持續創高,尤其近來奶粉事業銷售成績相當亮眼,去年在馬來西亞建立直營銷售團隊後,奶粉事業獲利較2014年成長逾兩倍。陳嬿娟表示,友華也在中國大陸、香港地區積極擴大營業據點,尤其大陸二胎化政策已開放,卡洛塔妮成為當地羊奶粉領導品牌,不少中高階層人士皆指定該品牌,銷售維持成長高峰,去年也有兩位數的增幅。友華生技看準銀髮族市場的健康需求,旗下營養保健品牌「愛斯康」,去年甫針對體質虛弱族群推出相關營養補給飲品後,今年又推出可增進肌肉及骨骼健康的全新營養補充產品,營養品市場能見度逐漸提升。友華生技近來也引進歐洲、日本的醫療級專業藥妝保養品,並獨家代理品牌。除了在台灣銷售外,菲律賓也是友華瞄準的南向市場,尤其近來菲律賓經濟成長、民眾更重視保養健康,保養品成為下一個潛力商品。陳嬿娟表示,友華目前在台灣及亞太各國建立完整醫藥產品行銷網路,美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大陸、香港等地也設有八個海外子公司,是國內少數在東南亞國家建立銷售團隊的本土生技大廠,接下來計畫在泰國、印尼等地建立新據點,持續向海外拓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