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6

養雞場10噸雞糞/天 (8萬隻雞) 直立發酵槽7天搞定(台中農改場+特克斯)

產官界技術移轉合作 讓雞糞快速變肥料 20160816 14:39 林宏聰 養雞場最為人詬病的是雞糞堆肥傳惡臭,也易成傳染病溫床,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與特克斯公司16日在高雄簽訂技術移轉,由農改場提供菌種、業者開發設備,每天可將10噸雞糞處理成肥料,空間僅需原本十分之一,且發酵過程臭味大幅下降。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16日在高雄義守大學燕巢校區舉辦「循環農業產業及技術發展」論壇,百餘位產官學界相關專家報名參加,會中台中農改場並與特克斯科技公司簽訂技術移轉,共同宣布開發「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台中農改場場長林學詩表示,以往雞糞多當成廢棄物,若是堆肥會造成臭味,也易孳生傳染病,如今透過農改場提供的特殊菌種,加上業者研發的控制設備,雞糞很快就能發酵分解,是相當理想的技術。特克斯科技公司執行長洪百里則說,這套系統採直立式發酵槽,一般78萬隻雞的養雞場每天約產出10噸雞糞,用1套設備即可處理,佔地僅100平方公尺,而傳統堆肥必須添加大量木屑,處理需要的空地約10倍以上。洪百里指出,透過專用系統嚴格控制溫度、濕度、空氣等參數,7天內即可將雞糞分解完,且利用生物濾床分解臭味,未來養雞場只要做好雞糞不落地,分解過程幾乎沒味道,推出後養雞業詢問度很高,像是高雄阿蓮區進和牧場現已裝設3套處理設備,解決雞糞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