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6

柏登 眼科術後修復 (膠原蛋白) 拚銷售 (越南/印度/歐盟/美國/拉丁美洲) 拚上市(中國2018Q2及巴西2017Q4)

醫材股受青睞 柏登生醫受矚目【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青光眼有「視力小偷」之稱。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預估,至2020年全球青光眼人口將接近8000萬人,在開發中國家,以手術治療青光眼者,多於藥物治療。即使在已開發國家,無論是傳統青光眼手術或是合併青光眼引流閥術式,皆有術後組織修復的需求,估計到2020年,全世界將有數百萬人次以手術治療各式眼睛疾病。柏登生醫(4177)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可幫助眼睛手術後的修復,協助醫師避免病患術後眼睛組織結痂,大幅提高手術成功率。柏登生醫今年上半年印度子公司正式營運後,業務行銷逐漸步入軌道,「視原膠原蛋白基質」銷售漸入佳境,目前銷售地區包含越南、印度、歐盟、美國及拉丁美洲等地,每月約有近千片的銷量。該產品在全球市場由於需求增加與價格策略的不同,產品均價較去年同期約成長25%,從市場需求量觀之,該產品就目前銷售地區每年可望有50%以上的成長空間。除了既有銷售區域已有穩定成長外,中國大陸以及巴西也是柏登生醫下一個要進軍的目標。柏登生醫所生產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目前在巴西主要手術用替代競品絲裂黴素已在去年停產,眼科醫師無法取得絲裂黴素後將轉向使用視原膠原蛋白基質,這對於柏登生醫而言無疑是個大利多。目前柏登生醫已將該產品在巴西的註冊申請案送出,預計明年Q4可拿到許可證開始銷售;中國大陸也預計2018Q2可拿到許可證,正式開始銷售。以市場需求來看,2017年起,「視原膠原蛋白基質」現有銷售區域的出貨量預計可望維持50%以上之成長率,2018年在巴西、中國大陸等地取得銷售許可上市銷售後,因其市場廣大,上述兩地之出貨總量可達現有銷售區域之7成,後續年度仍將維持穩定成長。柏登生醫已撐過最燒錢的研發階段,即將進入到獲利階段;從上半年公布的財報營收YOY成長42.97%來看,今年全年營收可望成長50%~60%,最快在2018年有機會達到損益兩平,正式進入新醫材的高獲利時代。(自立電子報2016/8/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