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6

金可 隱形眼鏡戰略實力: 產能3億片(產線: 台灣12條/中國12條), 海昌:高價市場/ 海儷恩:低價市場/ 電商攻舊品, 實體攻新品 !!!

金可Q4攻日 今年獲利再衝高 20160817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金可-KY8406)、健喬(4114)、聯合骨科(4129)昨日在法說會中,樂觀看待未來營運。金可表示,目前將擴大海昌品牌的國際布局,第4季可望進軍日本,下半年成長動能應優於上半年,明年第2季台灣再擴建4條產線上半年EPS8.13元名列生醫族群獲利四哥的金可,儘管目前有人民幣貶值的變數,導致第3季營收獲利較無法估算,但由於下半年為旺季,加上日本市場第4季也開始銷售,法人預估,該公司全年營收成長有機會挑戰1015%,EPS上看17元,有機會再創新高。金可副總經理潘銘雄表示,為實現3年內成為亞洲第一、6年內躋身全球前四大的戰略目標,該公司已經從COOPER VISION手中取得海昌品牌的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的商標權,未來也將陸續收購海昌在其他國家的商標權,讓品牌效益發揮到極致。另外,過去隱形眼鏡每23年會有一個換品潮的現象,近年隨著網路興盛,電商市場崛起,金可也將策略調整為舊品在電商銷售,新品則是專攻實體店面因此,毛利率的下滑不是同業競爭引起,而是舊品的銷售期拉長。主打雙品牌行銷的金可,近年積極由海昌品牌專攻中高價位市場,儷恩則主打消費水平較低的二、三級以下城市;該策略讓海昌順利拿下中國大陸市占之冠寶座,在五大品牌高占80%的電商市場,金可更領先博士倫和嬌生,躍居第一。潘銘雄表示,為提高毛利並與國際品牌競爭高端市場,預計201620172年內,從台灣進口的高端產品將佔整體營收2成,大陸自製的海昌品牌佔5成,海儷恩則佔3成。另外,金可也積極在兩岸布建生產線,大陸已有12條生產線、台灣有8,共計20條,年產能約2.5億片,目前初步規畫明年台灣廠將新增4條生產線,總計投產後,總產線擴增到24條,年產能達3億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