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6

邦特 轉移菲律賓 (洗腎耗材) 拚高毛利 目前營收9.52億元!!

邦特新廠效益 Q4望獲國際大廠試單 2016-09-28 22:33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即時報導 洗腎耗材大廠邦特(4107)設立菲律賓新廠效益顯現,國際大廠鑑於大陸製造成本高升,將產能轉移至東南亞趨勢成型邦特菲廠大幅受惠,產能利用率持續拉升,毛利率也受惠人工成本降低進一步提升,累積前八約營收年增16.54%,毛利率年增2個百分點,第4季有望獲得國際大產試單,營運旺到年底。邦特菲廠今年來產能持續開出,加上第2季初陸續取得菲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產品登記證明(CPR)及自由銷售證明(FSC),擴大東協各國出海口,產能進一步拉高,帶動前八月營收來到9.52億元,年增16.54%;同時,由於菲國人力成本較低,也帶動毛利較去年同期提升2個百分點,帶動上半年稅後純益成長10%,每股稅後純益2.77元。邦特的菲國布局也搭上國際大廠的產能轉移潮。大陸工資、土地成本逐年墊高,近期多家國際醫材大廠紛紛將產能轉移至生產成本較低廉的東南亞,邦特菲廠高度受惠,產能利用率持續拉升外,第4季接獲國際大廠試單,帶來新成長動能。對於後續出貨,邦特表示,雙方目前正進行相關合作規畫,具體訂單量還未出爐,明年有望顯著放量。法人預期,第4季國際大廠試單加持,特邦今年營收將進一步增溫,加上取得菲國內銷權及四年稅賦減免,並可銷售至其他東協國家,未來成長動能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