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6

中裕 美國子公司(TaiMed Biologics) 獲美國FDA補助50萬美元/ 孤兒藥資格: 可免規費(台幣6000萬元)

中裕抗愛滋孤兒藥 FDA研發補助 聯合新聞網 2016/09/29 06:31(2小時前中裕新藥(414728日宣布,旗下美國子公司TaiMed Biologics USA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藥品研發經費補助,補助金額為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50萬元),具有指標意義。中裕表示,美國FDA928日函文通知中裕新藥之子公司TMB USA,針對愛滋病新藥TMB-355 (Ibalizumab)應用於多重抗藥性病患所執行之人體臨床三期試驗研發計畫(study-301)因具有孤兒藥資格所提出之研發補助申請案,同意核准給與50萬美元之研發補助。中裕表示,此次子公司美國中裕取得美國FDA的臨床三期研發經費補助,主要是因為公司產品TMB-355已經獲得美國孤兒藥資格,並同時在美國進行臨床三期試驗,也已經將屆申請藥證的進度。據悉,在美國銷售的新藥,只要取得當地的孤兒藥資格,將會有多項競爭優勢,包括多年的銷售獨占權、專利保護期可望延長、藥品核價有望提高等,另外,甚至在申請藥證時可以免除規費(規費約新台幣6,000萬元),藉此鼓勵藥業開發孤兒藥。中裕表示,旗下抗愛滋病新藥TMB-355靜脈注射劑型臨床三期主要療效指標(Prime Endpoint)數據,將於1026日至30日於美國紐奧良舉行的IDWeek研討會上正式發布,隨後將繼續整理次要療效指標(Second Endpoint)數據,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遞件申請藥證。據悉,TMB-355小規模三期臨床試驗數據優良,在台美收案數各為四人、36 人,已逾美國FDA30人的要求,此次臨床試驗的結果與基準期(零至七天)相較,用藥一周後(第七天至第14天)病毒量的改變達到統計上的顯著差異,統計的p值小於0.0001P小於0.05就具有意義,愈小代表療效愈顯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