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6

郭台銘 搶熱度 擠身 美國副總統拜登 ”癌症登月計畫” !!!

郭董霸氣宣布:結合台大打造華人抗癌平台 2016092618:40華人抗癌將邁入新領域!美國副總統拜登日前宣布「癌症登月計畫」將與台灣等7國合作,共同對抗癌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宣布,結合台灣大學、台大癌症醫院(預計2018年啟用)與華裔抗癌專家黃馨祥博士合作,共同打造華人抗癌平台,藉華人基因大數據資料庫分析,提供精準化的個人治療,造福國內癌患。郭台銘表示,永齡基金會、台大、黃馨祥博士的三方合作平台,對華人抗癌而言意義重大,鴻海集團將在台大水源校區興建高速運算中心,針對癌患的DNA列、影像及生化檢驗數據等,與華人基因資料庫比對分析,找出最適合癌患的治療,預計2020年投入台大癌症醫院相關研究 身為國內肺癌權威醫師的台大校長楊泮池指,不同種族、基因都可能影響癌症治療,登月計畫讓台灣有機會參與抗癌精準醫療,黃馨祥博士提出的基因體學、蛋白質體學與精準分析(簡稱GPS應用,可望預測癌症發生及嚴重度,透過臨床試驗平台讓癌患受惠。 楊泮池舉肺癌為例,目前全球平均的5年存活率約16%,台大醫院已達到32%、高一倍,國內治癌成績出色,歸功於早期臨床試驗引進台灣,讓癌患有機會接觸新藥,提高存活機會。 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坦言,癌末患者無法使用全球最新治療是醫師的無奈,此國際化的三方合作平台,結合政府、醫療、藥廠等力量,藉臨床試驗讓患者有機會使用最新的抗癌新藥、療法,讓華人抗癌邁出一大步。 配合「登月計畫」,在GPS應用的基礎下,專長癌症免疫療法的黃馨祥目標在2020年開發癌症疫苗及癌症個人化的治療藥物,計畫以免疫療法搭配傳統化療,實現癌症轉變成可治療的慢性病目標。(蔡明樺/台北報導)

郭台銘 開發 抗癌新藥攜手 黃馨祥 (美國南坦集團)/ 楊泮池 (台大)

郭台銘攜手黃馨祥 打造抗癌平台2016-09-26 22:1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創辦的永齡健康基金會、台大醫學院攜手美國南坦集團(NantWorks26日共同宣布參與「攻克癌症登月計畫 」(Cancer MoonShot 2020),並成立「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的抗癌平台目標是透過精準醫療完成預防、治療癌症目標並開發抗癌新藥。攻克癌症登月計畫說明會昨日舉行,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南坦集團創辦人黃馨祥(Dr.Patrick Soon-Shiong 、台大校長楊泮池攜手出席,三方代表人並簽署合作備忘錄。業界指出,這將是郭台銘首度跨入抗癌生技新藥產業,具有指標性,對產業界有一定程度激勵作用。另外,特別的是,黃馨祥是美國生技圈極具知名度的傳奇人物,他也被譽為美國華人首富,創辦多家生技公司、開發多個利基新藥,同時也是美國NBA籃球隊洛杉磯湖人隊、美國知名媒體芝加哥論壇報的大股東之一郭台銘表示,這個計畫從台灣出發,將擴大到中國大陸、亞洲乃至於日本再到全世界,除了將在終結癌症方面將有所突破,在產業上也可望創造大利基。抗癌登月計劃合作方面,郭台銘表示,合作的機構包括永齡基金會、台灣大學、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與南坦集團及其基金會 Chan Soon-Shiong Family Foundation達成數項合作,導入相關資源,為華人抗癌。做法上,郭台銘說,首先台灣將導入黃馨祥博士所主導的「GPS 研究及應用」,包括基因體學(Genomic),蛋白質體學(Proteomic)以及精準分析(Spectrometry),投入實質的臨床試驗,提供未來在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實現精準(個人化)醫療。其次,郭台銘說,三方將共同建構「華人基因大數據庫」,合作建立針對台華人世界的醫療資訊網絡,提供共用基因資料庫。此外,為蒐集大數據、應用大數據來抗癌,郭台銘說,永齡基金會對台大實體捐贈案中,另捐贈「高速運算中心」,明年在台大水源校區,將啟用可以提供比一般運算系統快上千倍的速度,處理繁複的大型計算問題的高速電腦,不僅將是台灣第一座高速運算電腦,也會成為全球前十大高速運算電腦,效能與應用能力都直追美國、日本、中國等國家,有助提升台灣在高速運算能力的實力。更值得注意的是,登月計劃也將投入抗癌新藥開發,郭台銘表示,為接軌2020平台,可協助在現有藥物及治療方式無用的病患有機會參與新藥或臨床實驗藥物計劃,經由 GPS 的分析比對,為末期病患開拓可能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